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父親節快樂!(記2014賀圖 X 日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如父如子)

今年的父親,少不了要有賀圖來賀一賀,HAHA!!!>V<
登登,父親節又到啦~海兔為此畫了張賀圖(注:100%出自海兔手筆,與囧BLOG主無關XDD)
PS: HAPPY FATHER'S DAY!!!^口^

FD  

PART2:  日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如父如子(LIKE FATHER,LIKE SON)
既然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來介紹下一部由福山大神主演好電影:誰調換了我的父親/如父如子(LIKE FATHER,LIKE SON)
1380876636-571347146  
資料轉WIKI:《誰調換了我的父親》(日語そして父になる)(LIKE FATHER, LIKE SON)是2013年是枝裕和導演的日本電影福山雅治首次飾演父親的角色。2013年分別榮獲第66屆康城影展評審團獎[1]以及第56屆亞太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故事:野野宮良多與妻子綠育有一名6歲的獨生兒子慶多,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有一天醫院來電通知他們一個「重要信息」,慶多在醫院與另一個同一天出生的孩子調亂了,悉心栽培了6年的兒子竟然是別人的孩子。6年間的愛,他應該執著於「血緣」還是「情緣」……
PIC VIA kyomo-chans.tumblr.com

誰調換了我的父親,主演:福山雅治,他是第一次演出父親的角色!表現不錯,尤其是結尾的演技,簡直是真情流露!
PIC VIA himitsugirl.tumblr.com

其實,電影主要是傳達何謂親情與血緣的盾矛之處!
養了6年的兒子原來不是自己親生,是否能做到完全抛開以前所有回憶,然後把(兒子)當成陌生人?
試想想,養了6年的寵物,亦會產生感情,更何況那是人類啊!
於是,福山大神所演的爸爸在血緣問題上經歷了一番內心的掙扎,他最後都能體會到就算沒有血緣,6年他付出給(兒子)關愛感情是100%的真實,經已收不回來!所以當我看到那ENDING時,被感動到哭了出來,真的是一部非常寫實,容易引起大家共鳴的一部相當適合父親節觀看的電影!
THEN,HAPPY FATHER'S DAY AND SEE U NEXT POST!^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