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他和她的事情(記青春之校園回憶!)

今POST是關於「他和她的事情」(台譯:男女蹺蹺板)


(漫畫連載奮開始(第一張彩圖)到最後(第二張彩圖)都見到作者十年間的畫功三級跳,成年有馬好有型!雪野成熟美不錯!XD)



我終於有FEEL出這一POST,這部動漫對我而言是一睇鍾情的例子之一,第一次認識這部關於青春的作品是在CF上,沒有看錯CF=COMICFANS,原來我曾經都是CF的讀者,隨年月長大,曾經被我喜歡過的漫畫和畫風,有某些已經退出了。儘管如此,我睇CF的時代,HK漫畫家在CF上發表並不多,而我看的一直是日本的漫畫家為主的CF。直到最近,我看到YBLOG上有關於CF的主BLOG,按入去看,才發現星移物換,真的變了好多,而且故事是偏向更加的可愛風了,而且有更多的本土少女漫畫家的加入,看來HK的漫畫界是有救?


(OP:我的最愛!)
有馬總一郎,他表面優秀但內心卻孤僻而且不願和人包括父母朋友交換心事,一直到他認識了宮澤雪野,唯一能夠走進他冰山般的內心,甚至到最後將有馬黑暗的一面給迫瘋了!這全都是「愛情」是最強的炸彈,能夠將兩人的假面具如炸開!



宮澤是最先放棄假面具的自己而做點真正的宮澤雪野,性格上的改變讓不知情的同學老師嚇一跳,但只有有馬明白宮澤已經做到真面目見人而自己卻只能羡慕而且,表面他跟宮澤一樣做回真正的自己,實際上他繼續演戲直到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他和她的事情」絕對是最值得看的漫畫(共21本,另外有動畫一共26集!)因為這世上像有馬總一郎般一直壓抑自己真正情緒和性格的人多不勝數,尤其社會上的各式各樣的人心,實在是讓人猜不透!但是這本漫畫能夠讓你見識到當自己一值偽裝的面具被人解開後,自己應該要如何堅強的振作起來,就像青春一樣,一去不返,連自己都變得不像當初的自己時,請靜心的回憶一下青春的美好歲月吧!你會發現你從來沒變過,只是壓抑是時候發放讓自己回到原來那個純樸的自己,看吧有馬都成功了,你還不行動還自己活得更像自己(我說是POSITIVE的一面,如果要活得更負能量的話請停止進化!(笑))


(題外話:為何男女主在櫻花樹下邂逅的情節多如繁星XD,不過好唯美!)
PS:不過「他和她的事情」的內容,相信經歷過青春歲月的人一看就會有共鳴,我是視宮澤雪野為偶像呢!XD

(ED:都是最愛!男女合唱時,我總是聽不到有馬的聲音(淚""))
男女跷跷板》(日语:彼氏彼女の事情),常被簡稱為KareKano(カレカノ)或彼,是日本漫畫家津田雅美原作的愛情漫畫作品。
故事的主角宮澤雪野是縣立北榮高中的新生,她因為擁有良好的學習成績和完美無暇的形象而成為同學們羨慕的對象。但是這個完美形像這只是為了滿足她的虛榮心而偽裝出來的;在家裡,她是個完全不修邊幅的人,無視任何東西,只管拼命地學習以維持她的成績。
某天,她的「另一面」被有馬總一郎,班中另一個品學兼優,甚至威脅到宮澤地位的英俊男同學發現。有馬以她的弱點對她加以利用。她發誓要消滅有馬,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她與他反而墜入愛河。



主角
宮澤 雪野(みやざわ ゆきの)(配音員榎本溫子※(日);陸惠玲(港))
有馬 總一郎(ありま そういちろう)(配音員:鈴木千尋※(日);陳卓智(港))
 
故事的主角。性格高傲的優等生、有著表裡不一的雙重人格。入學時因成績被有馬奪去新生代表職位而和有馬槓上,卻逐漸與其墜入情網。
 
性格溫和的優等生,隸屬劍道社,小翼中學以來的死黨之一。深受家庭不幸的心理創傷,但受到雪野鼓勵而脫離陰霾。

 雪野與有馬的朋友

淺葉 秀明(あさば ひであき)(配音員:私市淳(日);黎偉明(港))
芝姬 翼(芝姫つばさ)(配音員:新谷真弓※(日);鄭麗麗(港))
芝姬 一馬(配音員:石田彰(PS:原來有石頭嗎?我現在才知= =+)
井澤 真秀(いさわ まほ)(配音員:野田順子(日);沈小蘭(港))
佐倉 椿(配音員:千葉紗子※(日);袁淑珍(港))
瀨名 理香(瀬名りか)(配音員:福井裕佳梨※(日);林元春(港))
澤田 亞彌(配音員:本谷有希子※(日);黃麗芳(港))
十波 健史(となみ たけふみ)(配音員:佐佐木望(日);陳欣(港))
 
班上的美少年,對有馬有極度愛好,天生的男公關。有美術細胞。同樣受到家庭迫害。
 
總一郎以來的中學死黨之一,嬌小可愛、性格乖僻。一直喜歡總一郎而失戀,後來卻對繼弟有所好感。
 
芝姬翼的繼弟、先前從母姓池田,樂隊「陰陽」主音。後與小翼墜入情網。
 
入學時反對打壓雪野的優等生,意圖拆穿雪野的真面目但失敗,最後也成為雪野的好友。老家為日式和菓子鋪。
 
小翼幼稚園以來的死黨之一,排球部的主力成員,具有男子氣概。與健史經歷波折後成為情侶。
 
小翼中學以來的死黨之一,性格溫順但生氣時最為恐怖,經常跟在亞彌和小椿身邊善後。父母開西餐廳、另有弟妹。
 
小翼中學以來的死黨之一,也是理香的青梅竹馬。性格腹黑的超人氣新人小說家,但在校成績不佳。中學以來就會抽菸。
 
小翼中學以來的死黨之一、但中途轉學沖繩,高中轉學北榮。家境富裕,中學時代因肥胖被小椿欺負。
==============================================================
THEN,我要介紹一首歌叫『他和她的事情』唱AT17 (由於同漫畫同名,當時非常喜愛的一首歌,當然AT17的歌,我全部喜歡!)
注:YOUTUBE上只找到903拉闊演唱會時TWINS的版本(不過都喜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