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繪圖板(記青竹SAMA VS 手繪)

手繪 VS 青竹SAMA(繪圖板)

〔實驗人物:HUGH DANCY在美劇HANNIBAL的WILL GRAHAM造形我會說是花痴症選他去畫嗎?〕
注:
Hugh Dancy 飾 Will Graham  ,一位充滿天賦的犯罪側寫師。
他接受了Hannibal Lecter博士的幫助,同FBI一起追查國內最危險的連環殺手。


首先,大家是喜歡手繪 OR 電繪?
UPDATED:3/8/2013
(手繪,再用青竹SAMA 電繪PS上色)

手繪(由最初鉛芯筆演變成現在愛用原子筆直接一筆定江山),
我畫了多少年呢?10幾年以上啦喂!!
功力的累積底下,怎麼會倒退出囧囧有神的草圖多啦喂?



1。手繪:原子筆~ 
其實,囧BLOG主超偏愛用藍筆去畫,有BLACK & WHITE?錯覺哈~
另外,HUGH的水汪汪狗狗眼被我趕時間而畫大了OTL,
但我不得不承認樓下張圖的眼睛殺傷力超大QWQ!
是第二次畫出如此不宜讓我久盯的明眸了(好似會把人吸入去O口Q),
對上一次畫出類似囧囧有神眼睛事件已是5年前的事啦~@X@〕


問題是人要進步(笑)所以終於在達入8月的第一天用了買回家經已3年以上的青竹SAMA(繪圖板)



由於第一次用的關係,根本未捉到用神,所以花了2小時去練習,而後,終於找回像手繪的真實感覺(SO AMAZING!)
但是,相對矛盾的事終於出現啦!

到底囧BLOG主之後是KEEP ON 手繪 OR 同青竹SAMA共同進退?
手繪黨表示壓力來自用電繪畫完,沒有親筆畫留底,只能永遠SAVE在電腦(唉)

2。電繪:青竹SAMA


OVERALL,用了青竹SAMA後,馬上用一支BLUE PEN去手繪出同樣人物的圖作為〔繪圖板VS手繪〕的比較!

結論,我手繪比用青竹SAMA快找到畫圖的感覺,更省時間畫完,
相反,用青竹SAMA,雖然FIT到我平時手繪的感覺,
但是,捉用神時間上會長一點!
例如,我手繪如速畫一般5 或 10分鐘出圖(當然按難度而定時間);
青竹SAMA會讓我花多另外5分鐘找回畫中想畫出的感覺(用繪圖板要15分鐘以上的時間出圖)


至於上色方面,我手繪完成後會SCAN入電腦,再用HANDTOUCH在PS上色,但壞處是顏色比較分散~
(當然只要肯花時間HANDTOUCH (鼠繪)同樣可以做出青竹SAMA的繪圖筆效果!)

(3。原子筆手繪 & HANDTOUCH PS上色)




青竹SAMA,由於可以利用繪圖筆關係,所以顏色會比較集中,更加亮麗突出。

ANYWAY,我想我大概KEEP ON 手繪,再用青竹SAMA上色~又或者向電繪之路進發?!

(4。青竹SAMA,電繪 & 繪圖筆PS上色效果)




登登~補充一句:
樓上所有手繪圖VS電繪圖的實驗人物:HUGH DANCY在美劇HANNIBAL的WILL GRAHAM造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