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林宥嘉 ~再別康橋 (記我悄悄的來,輕輕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




(注:以上圖片絕對是用心良苦的KUSO康橋啊~

漸漸發現,每當工作到疲累時,尤其踏上回家的道路總會雙耳戴上耳機,然後,獨自沉醉在美妙的音樂當中。
今POST的好歌介紹是林宥嘉『再別康橋』。


喜歡這歌像詩優雅的旋律,每當我閉上眼睛聽著這首歌總會看見那綠油油草地上,有位著名詩人在朗誦『再別康橋』。
如夢如幻,如痴如醉,儘管莊周夢蝶總有夢醒時分,可我願意在這短短三分幾鐘裡享受片刻安心的平靜

PS:『再別康橋』全詩中英版本LINK!




林宥嘉

再別康橋


作詞:徐志摩
作曲:西樓
編曲人:西樓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