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全世界失眠(記PART1 百元乾洗費)

囧BLOG主決定在BLOG上連載小說,
本篇小說名稱:全世界失眠
(一共14章)&(取名自我偶像EASON的歌名XD)
故事簡介取自歌詞:
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PS:同樣是自娛自樂之作,文筆如浮雲,可本小說內容輕鬆向XD

PIC VIA

PART1 百元乾洗費

「你會失眠是因為咖啡的影響呵...」

夏明潔好不容易能夠由冬日早上寒冷的七時半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她在浴室的鏡子前面對著滿臉「起床氣」的自己說了這句普通不過的話。

早上八時的到來同時表達了夏明潔已經登上到公司的90號雙層公車裡,而後她一個轉身卻用力過度把站在她身旁的白領男子手中的熱咖啡給翻倒一地上…

公車的底層,瞬息間彌漫了陣陣的咖啡香氣。

夏明潔此刻能夠對這位倒霉的白領男子說的話就只有一句「對不起...」

白領男子由開始被夏明潔倒翻自己手中的咖啡起到現在下了公車,他都是緊皺眉頭,丁點兒都沒有開口對著她罵起來,這樣一來反而讓夏明潔閃進一個奇怪的念頭「難道說…他是啞巴?」

接著,夏明潔馬上從白色的手提包裡拿出筆紙寫上自己的手機電話號碼和一句(濺到咖啡的黑色外套乾洗費用,我願意承擔)遞給他然後就轉身跑到公司。

華業傳媒是市內四大著名編輯樓其中一所,另外三間分別為:大眾,天堂和國輝。

現年二十六歲的夏明潔就是任職在這裡的電台部門,她的職銜是唱片騎士即是聽眾口中的DJ們而她主要主持深夜的時段零晨三點到六點的音樂節目。

「潔潔,你終於放好病假回來工作啦?你知道我這三天裡都為你在祈禱。」

陳敏兒,她那及時對夏明潔的慰問剛好緩解了對方因為公車上的「咖啡事件」而心情郁悶的情緒。

「陳敏兒的甜美聲線永遠能夠讓人的心情輕松下來,謝謝你。」,夏明潔回到自己的辦公座位上准備今晚的音樂節目內容。

工作到下午二點,夏明潔放下手中的工作,她拿起手提包就對身旁的陳敏兒說:「我回家啦…之後要到晚上一點再回來准備...唉!我真羨慕你…當紅DJ不但主持下午黃金時間三點到六點的節目,還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不用像我過上日夜癲倒的可憐生活!」

「乖!你不用這二年來都刻意提醒你的好朋友關於你現在的苦處!」,陳敏兒一邊為還有一個小時就要開始的節目檢查已准備好的資料外,她就一邊對夏明潔的抱怨反擊。

下午三點十五分回到家裡,夏明潔簡單的洗了個澡然後,當她准備呼呼大睡前,她的手機竟然殘酷地響起來!?

腦袋好不容易進入半昏睡狀態的夏明潔邊罵「誰要破壞我現在起的黃金八小時睡眠時間啊!?」邊無奈地接聽枕頭邊的手機,她語帶憤怒的開口問:「你誰啊?」

電話的另一方卻傳來比她還要怒氣的答話聲:「是你讓我打給你的!」

「唔?」,夏明潔現在完全被電話裡面的人的話弄到一頭霧水。
於是乎,她那消失的睡意讓她換來頭腦清醒卻心中充滿問號的狀況,她不置信問:「是我叫你打的?你到底是…啊哈!我記起來啦!」

「既然你記起來啦,那麼干洗費一共一百大元,快回水(錢)!」

「What?我以為你是啞巴,同情你才說要負責的,現在你既然會說話又是白領,請你表現得gentleman一點好嗎?Gentleman才不會對女生如此無禮...」

「喂,小姐!我剛才在公車還表現得不夠gentleman嗎?否則我當時早就要對你罵起來...」

「我要向你說句Thank you嗎?你堂堂一個大男人,為甚麼會這麼小氣?一百玩還要跟女生耿耿於懷?你當心我會將你這件『臭』事向傳媒大眾講出去!」

「小姐!你講道理好嗎?明明是你向我保證你會承擔這筆乾洗費用,還有一點如果你要向傳媒大眾誣蔑我前,請想想我會不會有證據可以證明我沒有說謊?」

『那張紙!?』夏明潔由床上激動到站起來,她終於記起早上時的確親手寫了張紙條給對方…

如今她完全心裡明白,如果她繼續與這位小氣鬼糾纏下去,不但沒有成功擺脫一百元的乾洗費用,她可能還要負上法律費用若是對方不肯放過她而告上法庭的話?
之後,夏明潔完全心虛起來,她承認是自己理虧了!

她咽了下口水,她的語氣比開始時冷靜許多說:「我…不跟你吵下去,我願意負責好了,還有是對不起,今早的事…的確是我不對。」

「哈…你知道是自己不對就好啦!星期六有時間嗎?我們約個地方把這件事解決掉...」

夏明潔滿臉不情願的掛上這通「一生人中最討厭」的電話後,她在自己的黑色硬皮行動簿上記下(明天一點「君華酒店」賠償陳樹宏一百元的乾洗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