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全世界失眠(記PART5 爛桃花 & PART6 天殺剋星)

PIC VIA yvett.es


PART5 爛桃花

經過二個小時的車程,他們一行幾人終於成功由國際機場到達言樂弟弟言一在前年買下的豪廷花園A座十五樓的高級寓所門口…

「來,出來幫手拿行李!」言樂神氣地喚叫言一。

「咳咳…怎麼大哥大嫂會在我家出現?」言一由開門的一秒起,
臉色就愈來愈難看,他原來打算下午時間一個人好好在家中繼續進行某件大事?
「當然是為了『調虎離山』否則我們直接回到比華利山一定被守在門口的記者發現!」
言樂說得順理成章的要到言一家裡避避風頭。

當夏明希和高娜美進來後,她不理三七二十一就一屁股的坐到離她最近的鋼琴椅上卻留意到被她壓在屁股下的神秘計劃書:「這是什麼啊?唉!高誠俊?表弟的名字?」

「啊!」言一驚愕的叫出來而言樂忍不住的在沙發上發出爆笑聲,
不過,高娜美用上同情的眼神望向她從來沒有見過如此狼狽不堪的言一…
現在臉紅脖子粗的言一走到夏明希面前壓低語氣對她說:「請不要隨便看!」

夏明希不發一言的將計劃書還給他,然後她就問他是否認識她表弟高誠俊?

「表姐,別問小叔子那麼多,他和我弟之間的關系…不是一時三刻能夠說明…不過…」
高娜美刻意的降低說話聲音,她繼續當住快要氣到吐血的言一面前說:「大概是重新追求高誠俊的計劃書!」

「啊?」夏明希疑惑地看了看已經用上憤怒步伐快速逃到睡房裡的言一,
她馬上學識閉嘴不問下去,因為別人的戀情,她也管不上,
何況她自己妹妹都已是適婚年齡啦…卻丁點兒戀愛紀錄都沒有!

接近黃昏五點,陳樹宏在家裡睡了一覺後才想到自己好朋友今天回國,
他馬上打了上對方的手機…

「言樂!Hey!恭喜你和嫂子平安回來!」
「啊,謝謝!Peter,找天大家出來聚舊吧?」
「好!不過你下星期一都要去趟『天堂』,我到時候會call你!」
「Fine!你最近好嗎?今天你沒有到機場來接我們吧?你知啦…又是超多的記者和粉絲…」
「我和你交情有到這麼好嗎?」
「唔!?」

「我跟你開玩笑…今天…我又遇到桃色糾紛事件,真TMD!」
「Really?這次是男的還是女的?」
「男的…我快要崩潰,真的!」
「不會吧,我看你之前當PR(公關部)GM(總經理)時都蠻會處理這種事!」
「現在我不是PR的人,沒必要再和顏悅色的應酬這班人!」
「我明!那麼星期一見面時你再吐苦水吧!」
「好,拜拜…」

客廳裡面,言樂這邊剛掛上和陳樹宏的電話,
那邊夏明希卻忽然間大聲對電話裡頭的人說:「什麼,你二十六年連正桃花都沒有!現在卻跟我報告你今天倒霉的卷入那姓陳男子的桃色糾紛裡?」

當言樂聽到『桃色糾紛』這四個字,他恨不得即時查問和夏明希講電話的人是否和他朋友遇上同一件...難道這世上巧合的事還是有的?!

「表妹!我妹開齋啦!」夏明希激動到站起來繼續說:「她因為個叫陳樹宏的男人而終於和『桃花』碰上,但卻是棵『爛桃花』還要是…」

『是「桃色糾紛」,對嗎!?』言樂激動地講了夏明希想要說的話。
由睡房走出客廳的言一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伸著懶腰插口問:「什麼人那麼倒霉碰上『桃色糾紛』?」

言樂和夏明希兩人當場衝口而出:
「我朋友陳樹宏!」
「我妹子夏明潔!」

最後一位說話的高娜美,她為這件事給上最簡潔的總結:「啊?表妹和樹熊(宏)?」

----------------------------
PART6 天殺剋星

星期六晚上的交通情況比起平日較為暢通,
夏明潔比較放心選擇坐公車到位於豪庭花園附近的高級食府-海成軒酒樓。

『喂,是我…你們太客氣吧,開飯局還叫上不關事的人去,你一定是知道我車壞了所以請我大吃一餐來安慰,我沒猜錯吧?』

(唉?怎麼這聲音和今早的天殺「小氣男」那麼像?)

這把讓夏明潔的直覺又說准的聲音主人剛好和她同樣是坐在公車上的第二層前排,
所以她快速地捉到聲音的源頭是在她前兩排左側窗邊位置上…

果然,夏明潔又見到她的天殺剋星-陳樹宏又名小氣男了!她恨不得馬上跳到公車的下層然後找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坐下,保證自己能夠和這位命中剋星又好,災星又好,總之針對她而言就不是好東西的物體距離得愈遠愈好!

行車途中,夏明潔為了達到「廢話少講,行動最實際」的目標,
她決定以九秒九速度逃到下層時她卻疏忽地踏到前排乘客的腳…

「小姐!你瞎子啊?踏到我左腳。」某禿頭「地中海」中年男士粗聲粗氣地罵。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夏明潔趕緊道歉可身體卻不由自主地繼續轉身快步往樓梯走下。

「喂!一句對不起就打算混過去啊你X%*=_=%…」禿頭男壞恨在心死都不放過夏明潔,
他更惡劣地伸手指著眼前面有難為之色的夏明潔繼續不斷的痛罵連髒話都用上!

她真的能夠如此一言不發委屈地被眼前這個惡心的禿頭男唾液橫飛的「問候自己的媽媽」?

現在怒不可遏的她在發飊前一秒腦中卻閃過昨天早上「公車咖啡濺倒事件」中同樣是被自己的不小心而成為受害人的小氣男,他事後對自己的態度是多麼的Gentleman的片段…至少他沒有讓她嘗到像今晚在其它乘客面前如此沒面子沒尊嚴的結果!

「你這禿頭男,你口氣怎麼比街上的渠溝還要臭上幾千將百倍啊!那麼沒教養的罵人髒話配在你身真的是絕配!...」

(啊?這不就是我正想要罵禿頭男的話…誰在替我出頭啦?)

夏明潔原本因激動怒濤而湧上腦部的血液馬上像拉緊的橡皮筋一樣松開得像彈回到身體每一個部分也讓她額上的憤怒標記漸漸的減退,這樣狀況的她只看得見擋在自己身前穿著咖啡色皮夾克的寛闊背影,不知為何此情此景卻意外地讓她的淚流了幾滴下來…

「啊!?」陳樹宏轉身看了看自己挺身而出保護在身後的夏明潔卻驚訝地發覺她在哭?

他本來只是想替她出頭罵對方對她不禮貌髒話罵人,可當他看到她哭的樣子後更加怒氣衝天火氣大得指著對方大聲說:「禿頭!我要你現在對她道歉!...」

禿頭男囂張地坐著抬頭說:「啊~你小子是她的誰?替人出頭嘛都要先搞清楚到底是誰不對,是她踏到我腳啊!..」

陳樹宏自然地伸手握緊身後夏明潔的右手,激怒說「她早跟你道歉啦!你還要她怎麼樣?說啊!不怕我們吵到警局去啊!?」

「….你…報警?」禿頭男語帶驚愕問。

這時候公車在一個馬路上的紅燈前停下,上層的所有乘客裡有些看不過眼的終於忍不住的站起來指罵禿頭男,道:『報警吧!好男人是不跟女的過不去,她都說了對不起啦,你還要罵什麼?』

陳樹宏看得出禿頭男的表情開始緊張起來,他馬上拉住一臉委曲的夏明潔往樓梯走時,
夏明潔終於打破沉默越過她身旁保護她的小氣男走到禿頭男面前,語氣沉重說:「我要你跟我道歉!踏到你的腳,是我一人的不小心所引起,但是我不能夠忍氣吞聲的接受你滿口髒話問候,如果你這一秒不向我道歉,我一定會報警並且請上律師來告你!..」

夏明潔剛才一番說話獲得了所有乘客的支持:『說啊...道歉啊!..」

禿頭男獨自一人面對這種沉重尷尬的群眾壓力,
他終於屈服地對夏明潔說:「對不起!Sorry!那好了吧?」

這場騷動結束後,陳樹宏馬上拉住夏明潔的右手兩人雙雙的往公車下層選了雙人位置坐下來,然後,他眼露憐憫之光看著她說:「你最後好勇敢,好MAN。」

夏明潔只是苦笑一下,說:「如果不是為了要避開你這顆克星,我會遇到這種糗事?」

陳樹宏瞪眼的看著她這突如其來的尷尬提問,無奈地答:「這就是我們的宿命吧…今晚還能在公車上遇見對方。」

「嗯…」夏明潔若有所思的抓癢中長的黑發說:「剛才的事…謝謝你…但並不代表我原諒你今早害我白色大褸報銷的事…」

陳樹宏抿嘴低頭偷笑了一下,然後眼神忽然深情地望住身邊的夏明潔語氣曖昧說:「英雄救美都比不過一件名牌大褸,這個事實…真的讓我好痛心…小潔...」

突然,公車裡傳來廣播:『下一站,豪庭坊。』

「啊,我下個站就要下車…」陳樹宏看夏明潔的眼神變回正常說。

「什麼?我也是…」夏明潔就這樣疑惑地和陳樹宏你眼望我眼的在五分鐘後由公車下來雙雙的向同一個地方出發,因為那地方一定要八時入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