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4~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4~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PART14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你想知道一個秘密嗎?)

星期天的下午,我好不容易為Sherlock在人山人海的超市裡買到他從情人節等到今天二月十六日的牛奶啰!

現在,我勇敢地走到自動識別機面前准備付錢,還不忘一洗之前的雪恥,笑道:「好...不需擔心我,現在我不會和機械發生任何口角!我經已知道怎樣去用自動識別機啦!哈哈...」

當按上「Cash」後,我把右手放進褲兜袋裡把錢包拿出,忽然間,我想起Sherlock當時那句『Take my card.』,心裡頓時一跳,想:「他不擔心我會惡整他去刷爆他的信用卡嗎?」



我付清顯示在自動識別機上的購物費用後,愉快地提著已被我放進兩個防水牛皮紙袋裡的3公升牛奶和一些零食還有肉類蔬果,走出超市的大門直接步行到右方的出租車站。
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出租車終於來到我眼前,於是,我走上前用右手打開了車門,再把左手上用力提著的兩袋東西先放進後坐裡,然後,當我屁股坐好和帶上安全帶了,我就馬上對司機微笑說:「啊...貝克街221B,謝謝!」

出租車引擎聲被發動後,我臉上的笑容漸漸減去,我把頭移到車窗看著窗外的風景被拉成一條直線不停的往後退。

二月十六日,星期天下午接近二點鐘的時間,我,John Watson終於經過一番內心苦逼囧樣的掙扎回來貝克街221B。

................................
「John,你要拿鑰匙開門啊!」
在我左手提著兩袋重東西還猶豫不決為了打開221B大門時,我的背後傳來了Mrs. Hudson的聲音。

當我反應過來時,她已經好心地幫我打開了大門,而後,她滿臉歡喜地伸手拉著我空著的右手,道:「快進來吧,John,你盡快把手上所有重的東西放下吧。」
我抬頭望向Mrs. Hudson,感激道:「謝謝,Mrs. Hudson。另外,謝謝妳昨晚去照顧Sherlock了。」

Mrs. Hudson欣然道:「別客氣...噢!」

下一秒,Mrs. Hudson反應極大的雙手拍了一聲巨響,尷尬笑道:「我差點忘記了一件事,我現在實在是變胡塗了!John,請等我幾分鐘的時間,我有一份禮物要送給你和Sherlock。」

我聽了Mrs. Hudson這番說話後只好先把左手提著的兩袋東西放到地上,我雙手交叉胸前在221B一樓等著她口中所說的禮物...

我大概只是等了三分鐘,Mrs. Hudson在房裡突如其來的笑聲經已傳到我耳邊,而後,我看見她左手握緊兩張像戲院門票的東西(?)

她笑容燦爛地從自己一樓的臥室回來大門口連接二樓階梯的走廊上,她又伸出雙手握緊我的右手,邊笑邊把她手上兩張戲院門票硬塞到我的手裡,笑嘻嘻道:「這部電影很精彩,我提議你把Sherlock一起帶去看這部電影!」

老實講我面對Mrs. Hudson送禮的行為沒有太大的驚喜,我還明知故問她送我和Sherlock電影戲票的原因是否為了情人節巧克力的回禮?

果然,Mrs. Hudson不但對我溫婉微笑,她更加開口對某位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親手制作的巧克力贊不絕口。頓時,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我敢說每當Sherlock做出如此懂得人情世故的驚人行為,其背後一定是在策劃某些實驗或陰謀!

有見及此,我用對Molly, Mike和Lestrade相同的真誠語氣去提醒Mrs. Hudson,說:「請別忘記Sherlock最愛用每樣東西來當實驗品!」

Mrs. Hudson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馬上聽明白我話裡的真正意思。

於是乎,她話不多說就連忙轉身急步走進房間裡,嘴邊怒氣地嘮叨:「Sherlock...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我無奈地目送Mrs. Hudson顫抖的背影,然後,我搖頭笑了笑彎腰伸出左右手把兩大袋由超市買的東西各自拿在一只手上往二樓出發!

豈料,我還沒有踏上二樓最後一級階梯就已經聽到一段非常熟悉的歌曲從221B二樓的客廳傳出(?)

『I wonder how,I wonder why
(我好奇怎麼樣,我好奇為甚麼)
 Yesterday/you told me 'bout the blue blue sky
(昨天你告訴我的藍藍天空)
 And all that I can see is just another lemon-tree
(可我全可看見只是另一棵檸檬樹)』

我被這首Fool's Garden的Lemon Tree震驚到放下手中的東西在最後一級階梯上,我自己也整個人停在這裡並且嚴重地陷入回憶中(?)
『My dear John,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
(我親愛的John,你想知道一個秘密嗎?)

『What SECRET?』
(什麼秘密?)

『Sunday gives people time to miss someone...And I miss you.』
(星期天給人時間去想念一個人...可我想念你。)


那個人跟我說過的每一句話至今還是清楚記得,因此,我為自己擁有這麼驚人的記憶力感到佩服...只是那個人現在過得好嗎?

在我腦子中空的這分鐘裡,背後忽然感到有陣寒氣讓我瞬間驚醒地離開回憶重回現實!
我緩慢轉身一看,原來此人正是為了前路被我阻塞而擺出一副臭臉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

「好久不見。John,你好嗎?」
「不久,才一天而且!啊,Sherlock,你好嗎?」
「不不不!John,你的狀況看起來不是很好。」
「噢?」

「John,你毫無疑問,反應遲鈍,請讓路!」
我讓路給Sherlock後,忍不住對著他的背影舉起左手中指於心裡破口大罵:「我發誓我從今以後都不會為了你這個懶惰鬼去拿牛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