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5~Sherly?)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5~Sherly?)

PART15 Sherly?(雪莉)

「嘩...」,這是我走進221B二樓客廳後發出的驚嘆聲。

我雙手辛苦提著超市裡所買的兩袋東西,當我給眼前詭異的景像嚇一跳時直接掉到地板上,即時發出「砰,砰」兩下沉重的聲音。

明顯地,客廳裡每個角落被人整理打掃過,比起之前信件文件還有報紙散落遍地到處亂拋,但現在的狀況卻干淨多了!
沙發茶幾上幾乎沒有任何雜物除了幾張廣告宣傳單張,地上原本被亂放的紙箱也一個個整齊地靠牆排列,書桌上的信紙文件也被整理出來並且已去掉信封放入了白色的文件袋裡儲藏,最神奇的是報紙也少了很多,明顯地有按日期整理過,大概過期的報紙已被拋棄了,這是正常啊!

 
等一下!我竟然用了「正常」來形容眼前的光景?
我猛然搖頭把眼前「正常」景像列為情況不明(?)
我死也不肯相信這是懶得動的大偵探,他一人的偉大傑作!相反地,熟悉Sherlock或是曾經領教過他的厲害"高功能反社會病"的人,大家心裡非常清楚明白他所謂表現正常時,就是他開始不正常的預兆!?

我莫明意外地問:「Sherlock,很長時間沒有看過你會親手整理221B的雜物了,今天,實在是個奇跡...你怎麼回事啦?」
豈料到,Sherlock笑瞇瞇反問:「John,你的新女朋友Sherly,好嗎?」
我愕然地說:「Sherly?」

我表現得驚慌失惜像對之前的女朋友們解釋自己絕對沒有想跟她劈腿的意思,下一秒,我轉頭望向坐到書桌上悠閑地打著電腦的Sherlock。
我聲線稍微緊張的跟他澄清:「聽著!我現在根本沒有新的女朋友是叫SHERLY(雪莉)或SHIRLEY(雪妮),不過,我以前交往過的女朋友裡確實有叫Shirley而不是Sherly,但是請相信我真的...」

唉?我後面那句話到底想對Sherlock說什麼啦?

當我突然意識到某些奇怪的說話將被自己衝口而出時,我馬上激靈將腦子硬盤快速轉換成這句被我怒氣罵出的話:「Sherlock!我的新女朋友叫Sherly或Shirley,都與你無關!到底是誰大嘴巴的告訴你我現在的女朋友叫Sherly?」

Sherlock停下打字的動作,他笑容詭異的盯著我看了幾秒,而後,他又發揮他的神速演繹法對我推理,他的薄唇微開瞬間連珠爆發,道:
「根據地上兩大袋防水牛皮紙袋說明你昨晚睡在倫敦威斯敏斯特市百老彙10號Scotland Yard (倫敦警察廳)的休息室並且我更可以推理出Lestrade跟你睡在同一個休息室裡因為每間休息室裡面有兩張單人床供給通宵當值的警員作為休息之用外,他們的男士更衣室裡特別提供清爽檸檬味去頭皮屑男士專用Shampoo,這跟你頭發上洗發精味道是一致還有你衣服沒有換上新的和二月十五日下午四點你離開221B後的服裝一樣,

「這說明你在Scotland Yard因無法忍受自己超過兩天不洗頭發的習慣而只好借用他們的更衣室來洗頭直到今天早上你離開Scotland Yard後就在附近閑逛直到吃完午飯後又回到Scotland Yard後一條街上的私人超市去把牛奶面包還有牛排蔬果買回來因為你發現原來Scotland Yard附近就只有這一間超市,當然你可以選擇回到Baker Street後再去超市買,但是你為了省時間決定在那邊完成這個任務!

「順便一提,我剛好早上十一點去了Scotland Yard 一趟,就算我不對你進行推理,Lestrade都把所有關於昨晚的事告訴我,John,我這樣子說,你明白嗎?」
下一秒,我出現了被Sherlock,他那問非所答的狡猾態度擺了一道的錯覺(?)
現在,我無奈道:「啊,看在上帝份上!請回答我最初的問題『到底誰是大嘴巴告訴你,我現在的女朋友要叫Sherly?』。」

接著,Sherlock重新把視線放到我的手提電腦熒光幕面前,他專注地快速敲打鍵盤,可他嘴巴裡吐出了一個字。當我猜想會是他的頭號口頭禪之一的「THINK」,我卻料想不到他竟然給了我這個語氣堅定的答案:「YOU!」

我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為甚麼上帝要讓一名三十幾歲且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英國藉男子擁有如此神級的推理天賦?
我永遠相信他總有一天會因為這種天賦而成為大眾英雄或是大眾敵人!

可現在,我說的是現在這分鐘這一秒,他不但成為我的天敵更成為我想用機關槍秒速殺掉的頭號對像,只怪他經常回答我的問題都是問非所答,像他這種高深莫測又愛故弄玄虛的待人態度不但讓我感到疲憊不堪更加讓我欲哭無淚!

結果,我若無其事把剛才被掉到地板上的兩大袋超市買的東西拿到廚房裡面,盡管我身體僵硬地站到冰箱面前。

我皺眉緊閉雙眼把苦惱思想的頭低下來,然後,我舉起右臂靠到冰箱門上,微微彎腰把額頭貼到手背上任由大腦再次嚴重地陷入回憶當中...

.................................
二月十四日晚上十點,Mike的婚禮派對正式完結。當所有賓客陸陸續續離開會場時,忽然間,一位因為酒精中毒(差不多)而發酒瘋跑到會場裡大堂中央處的幻彩噴水池上,他手舞足動興奮莫明地高唱起來,那首歌正是Beatles的著名情歌「Till there was you」。

『Then there was music and wonderful roses,
(當時,這裡是音樂和美妙的玫瑰花,)
 They tell me in sweet fragrant meadows of dawn and dew,
(他們告訴我黎明和露水在甜蜜香氣的草地上)
 There was love all around
(這裡四周圍都充滿愛情)
 But I never heard it singing
(但我從來沒有聽到過"愛情"在唱歌)
 No I never heard it at all
(不,我根本從來沒有聽到過"愛情"的歌聲)
 Till there was you
(直到妳的出現)
 Till there was you
(直到妳的出現)』


當晚興高采烈高聲大唱特唱的那個「他」當然是指我自己John Watson,我記得自己一邊走音的陶醉地唱,一邊亂跳一通還差點掉進噴水池裡...拜托!假如不是自己的身體突然條件反射敏捷地由噴水池上跳下來,否則我可受不起濕漉漉的身體在二月寒風底下會不幸地感染上最厲害的英國流行性感冒!
Mike搖頭嘆氣擔心道:『Sherlock,你最好留意John,他現在真的醉得非常嚴重!)
Sherlock笑道:『好,我會。』

忽然間,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腿趕跑(?)
『John!』,Sherlock馬上在我背後大聲一叫!
我邊跑邊激動喊:『我剛才看見有人站在前門偷了一位老婦的手袋,我需要捉到這名可惡的小偷!』

我跑出婚禮派對的會場前門後,一路上,我管不了寒冷的晚風不停吹拂在我的臉上。這般寒冷刺骨的感覺卻讓我本來醉醺醺的意識清醒了許多,於是乎,我搶了停泊在這條靜街上的一輛腳踏車。當我騎上腳踏車後,雙腳馬上如引擎般快速轉動,我的眼睛緊緊盯著跑在前方不遠處的小偷背影,他身上穿了一件熒光錄衛衣所以這特征讓我非常容易跟蹤上他,甚至他終於在靜街終點連接大馬路上的交界處轉身一看發現自己原來一直被我窮追不舍後,他經已窮途末路,我卻對他目光凶惡大聲警告:『STOP~!』

這樣一來,小偷反而被我嚇怕,他明知道自己經已無處可逃還拼命的向前跑到大馬路上,我當然也不會如此輕易的放他一馬,畢竟他犯的是偷竊罪!

『Don't Stop!』

唉?這句『DON'T STOP』不是我說的,誰在我背後說話?

『啊!』,忽然間,我完全清楚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原來我過於專注騎著腳踏車去捉住小偷而忘記了這一分鐘我被面前迎面駛來的一輛紅色雙層大巴士嚇壞到呆若木雞的停在大馬路中心處,巴士的車頭燈光離我愈來愈近...

『小心,John!』

這個電光火石的瞬間,我的身體被人從後抱緊猛然向左邊一衝靠到他的懷裡,我只感覺到雙腳痛楚地滑過被拋棄的腳踏車堅硬的表面,下一秒,我的後腦袋和背脊骨直接撞到冰冷的沙草地上,整個人像由高處墮下般發出一下沉重的「砰」聲音,而後,救了我一命的那個人卻重重的壓在我身上讓我胸口呼吸困難起來。我全身上下都感覺酸痛,下一秒,我辛苦地睜開眼睛看見了我的救命恩人Sherlock。

沙粒在周圍飛散開去像飄雪般落下到Sherlock的黑色大衣背面和我的臉上...
之後,Sherlock伸出右手大力地拍打到我的左臉頰上,他聲音顫抖且緊張喊道:

『John,John!你可以聽到我說話嗎?你還好嗎?』
『John?』
『Thank you...』

我雙手環繞在Sherlock的腰上,我抱緊了他,然後,我半開雙眼輕微地抬頭吻上了他兩瓣透明如冰刺骨的薄唇,從來沒有接吻經驗的他被我突如其來的怪動作嚇一跳,他瞪大像會脫框而出的雙眼看著我的眼睛,他慌張起來的眼神也彷佛向我直接投訴:『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 now?』

我們這個「蜻蜓點水」之吻只有持續了三秒,算是我和Sherlock的初吻嗎?不過,那接吻的感覺非常冰冷,甚至連丁點「愛情」的成份也沒有,有的只是我對他的感激之情...
之後,我松開了抱緊Sherlock的雙手,下一秒,我心情興奮,道:『萬歲!My dear Sherly,直到妳的出現我終於可以吻妳啦!』

今天二月十六日星期天的下午,當我帶著這個由情人節開始藏於心裡的囧秘密回到貝克街221B後,我從一開始就打算在大偵探面前裝傻裝失憶到底...

『到底是誰大嘴巴的告訴你,我現在的女朋友叫Sherly?』

老實講,我自己本人就是這位白痴的大嘴巴!

不但止那秘密被Sherlock揭穿還被他擺了一道,看來世界上經已沒有事情能夠成功逃過這位偉大且聰明絕頂的咨詢偵探那雙清晰得歇斯底裡的法眼了!

不過,我對Sherlock做的事情直到今天我還是分不清楚我當時那個瞬間發什麼瘋了?我承認在Mike的結婚派對上,我和Sherlock跳舞時的確醉後吐真言對他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你知道嗎?人們經常推測我們是一對。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們是一對...』

『有時...我會想如果你是女的會有多麼美好...我就可以吻你!』

這樣一來,我到底是醉得胡塗還是屬於借醉行凶?我解釋不到,我真的解釋不到!

我會吻他,絕對是因為我被自己非常重視的好室友好朋友舍命救下後,我真心感到欣慰...可問題是我承認我用錯方法去答謝Sherlock啦!

相反地,我強迫自己要保持平淡至極的態度去面對這個由偉大的大偵探給我的真正答案!

-------------------------
現在,我又靜悄悄地嘆了一口長氣,心跳加速緊張地想:「噢!我親愛的上帝!我根本不可以假裝失憶啦,Sherlock知道我記起所有發生在情人節裡的事啦,救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