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18~Happy Together)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4: ch.18~Happy Together)
PART18 Happy Together(皆大歡喜)

Sherlock透過出租車的右邊車窗看見貝克街221B後,他是最先下車。當他走到221B大門前忽然像想起什麼又退回到這輛還沒有開走的出租車前,他動作很快的低頭對司機說了聲:「Thank you.」

下一秒,Sherlock挺直脊背,抬頭就走到221B大門准備開門時,他自然地對身後道:「John,不如我們去便利店一趟因為我們明天的早餐會沒有牛奶和面包。」

Sherlock希望他的室友答應下來,可他只等了一秒就察覺到有問題(?)

「Hey man, how about this guy?」,出租車司機沒耐性的探頭出了車窗外瞪了趕到後座開門的Sherlock一眼。

「Oh, I am sorry...」。Sherlock邊向司機道歉,他邊用右手往他那位經已睡死的室友的右肩上大力拍了好幾下。
..............................

當我感受到右肩上被人拍打的痛楚後,我終於厭惡的咕嚕一聲:「啊..」,下一秒,當我猛然張開眼時竟然驚訝地發現Sherlock和司機,他們四只眼睛同時皺眉盯著我看(?)

這讓我瞬間感到全身雞皮疙瘩起來,唯有尷尬一笑問:「我有錯過了什麼嗎?」
出租車司機卻哈哈大笑道:「哈哈...你朋友忘了把你叫醒...」
頓時,我完全了解到現在的情況是怎麼一會事!

接著,我禮貌地跟司機說了聲謝謝後便下了車,而後,我抬起頭來怒氣地看著Sherlock,豈料到他不知悔改還滿口理由的委屈地跟我說:「John,請別目露凶光的看著我,整件事情非常明顯是我忘了把你叫醒,可你不能怪我因為我自己想事情想到出了點神...你明白啦,我都會出錯,都會因為沒有牛奶面包而肚子餓,所以...」

我干脆把他的話接著道:「所以你現在要叫我去便利店買明天的牛奶面包?」
「John, Excellent!但我們是一起去。」

晚上十點半的便利店裡,人客就只有我和Sherlock兩個,我一邊走在各式各樣的貨架旁,一邊把視線放到牛奶面包的蹤影上,不出幾分鐘我就看見了頭號神物『牛奶』,當我伸手打開冰箱的玻璃門彎腰拿出這支3公升的鮮奶時,我聽到身後忽然傳來一把女性甜美但語氣急速的聲線:「Wait a second!」

我很快的反應過來,於是,我好心的幫這位彎腰拿出牛奶的女士拉住冰箱玻璃門,待她完成拿牛奶的動作後,她抬頭對我嫣然一笑道:「Thanks so much!」

「John,請關上冰箱的門!」,雖然我是聽到背後大偵探聲音清楚的提醒我去把冰箱門關上,但是我無法忽視眼前這位身穿白色運動裝和矮我半個頭的女性,她導致我瞬間呆若木雞!?

當我更意識到周圍的時間忽然停止彷佛全是等待我開口說話時,這個發言權卻被一如以往性格直率爽朗的她搶去。Mary笑嘻嘻跟我說:「Long time no see,John!看來你和Sherlock在一起很開心!」

Mary的一番話讓我被雷第N次擊中大腦般,思考不能,尤其是在初戀女朋友前更加的無語!

Sherlock終於看不過眼,他搶過我手中的牛奶並且用他的左手大力關上冰箱的門!
一瞬間,四周寒冷的空氣漸漸散去。

Sherlock越過我來到Mary面前,我驚愕看見他笑容可掬道:「Hello,Miss Mary,想不到大家初次見面的機會竟然在便利店裡突如其來,我還以為明天早上跟妳本人在221B見面,關於那椿情人節毒殺案,請不必擔心,我會接下這案子為妳查出真相,那麼明天早上十一點鐘,221B Baker Street見,晚安!」

接著,他拿著牛奶動作很快的轉身繼續去找尋面包的下落。
現在冰箱貨架前只留下我和Mary兩人。

我深呼吸了一下讓緊張的心情平靜下來,笑道:「Mary,好久不見,妳近來好嗎?嗯...你住在這附近,為甚麼我之前都沒有見過妳?」

Mary把她手上的牛奶塞到我手上,撒嬌道:「John,幫我拿著,我的右手快要凍僵了...啊,我不是住這附近的只是今晚我去朋友家裡過夜了...」

我看見她偷瞄了我的表情,而後,她笑瞇瞇從我手上拿回牛奶,道:「放心!是女的!好啦,我要回去她家啦,明天正式見面時再聊往事吧,Goodbye, John.」

「Goodbye, Mary...」,當我目送Mary轉身的背影消失在我的眼前後,我低頭嘆了口氣把剛才繃緊的情緒放松下來,而後,我也走去找Sherlock了。

可是,我剛要轉身離開,腦子裡突然產生一個念頭卻讓我放棄跟Sherlock回家。我怎麼可以讓Mary她一個女人晚上差不多十一點鐘還要孤身走在充滿危險的倫敦街頭上?

我追上前來到收銀處這裡,我輕拍Mary的肩膀,微笑道:「讓我送妳回家吧。」
Mary握住牛奶轉身看著我道:「John,你不能夠讓你的室友繼續等你。」

我馬上掃視了便利店四周一下,我直覺認為從來只有人等他沒有他等人的Sherlock經已離開便利店先行回家了。於是,我叫Mary等我一下,我現在就要發條短訊給Sherlock跟他說聲抱歉...想不到原來他也跟我發了條短訊,不過那時候我正好跟Mary在冰箱貨架前說話而忽視了這通短訊:

『10:45pm, SH
留下你和Mary,BYE!』

不知為何,我從這條Sherlock給我的短訊上讀出「生氣」這個詞語,難道是我想多了?唉!我還是不要管那麼多,我決定這樣子跟他回復吧,

『11:00pm,JW
Sorry, Sherlock, Later!』

之後,我幫Mary提著那支2公升的牛奶和她走在夜晚星空閃爍的倫敦街道上,我們一路上都安靜了幾分不像剛剛在便利店裡閑聊,直到走在我前面的Mary終於打破了這刻沉默的氣氛,她繼續眼看前方,淡然道:「看來我的出現讓Sherlock吃醋了...」

走在後面的我,這刻再次陷入無語的絕境,我相當清楚我這位初戀女朋友Miss Mary的性格,那麼我如何是好?
假如跟她說清楚我不是GAY的話,她會以為我這是在為自己找籍口來掩飾!

假如我不跟她解釋清楚我和Sherlock關系的話,她會以為我這是在默認外間猜測我跟他的關系是正確!

這時候,我無語問蒼天囧樣想到Sherlock最愛的莎士比亞那句名言叫「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不過,大偵探喜歡的這句座右銘出奇地和Mary的人生格言『解釋就是掩飾,不出聲就是默認!』相當的絕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