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6~Expect)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3: ch.16~Expect)
PART16 Expect(期待)

回憶旅行後,真相大白時,我只有是一聲無奈的嘆息。不過,我這邊廂為了Sherlock看破我在裝失憶而非常自責自己白痴時,那邊廂我為了打開冰箱把今天在Scotland Yard附近超市買的東西放到裡面時,我竟然被一個死野豬頭嚇死了(?)

結果,我不像上一次人頭事件那樣有自制能力,這一次我被驚嚇得歇斯底裡地怒吼:「OH,F.U.C.K!」

這時候,每星期裡總有一兩次的相同對白又被我們(有時候Mrs. Hudson都會來客串)精彩上演啦!

 
「There's an ANIMAL head...A severed HEAD! 」
(這裡有顆動物的頭,一顆割下的頭!)

「Just MILK for me, thanks.」
(給我一杯牛奶,謝謝。)

「No, there's a head in the fridge. 」
(不,這裡有顆頭在冰箱裡!)

「Yes?」
(是?)


「A BLOODY Boar's Head!」
(一顆可怕的野豬頭!)

「Obviously!」
(好明顯!)

「Well, where else am I supposed to put these supermarket stuffs?」
(好吧,你認為我超市買的東西還能放哪裡?)

「It's doesn't matter, not a big deal...just leave it on the kitchen floor or ask Mrs. Hudson to help you, but DON'T touch my Boar's Head because I'm measuring the coagulation of saliva after death.」
(沒關系,不是大問題...擺到廚房地上好了又或者請Mrs. Hudson來幫你忙,但不要碰觸我的野豬頭因為我在測試動物死後的唾液凝固時間。)


「Last time was HUMAN death and now is ANIMAL death...Sherlock, LISTEN! You are the most BLOODY consulting detective in the world I've ever known!」
(上一次是人類死亡,可現在是動物死亡...Sherlock,聽著!你是這世界上我曾經知道最可惡的咨詢偵探!)

「Yes, I'm the world's only consulting detective so what do you expect me to act? An ordinary man?」
(是,我是世界唯一的咨詢偵探所以你期待我扮演什麼?一名普通人?)


「Sherlock, can you survive in the world without any SHOWING OFF?」
(Sherlock,你可不可以沒有任何炫耀都能夠生存世上?)

「No! Just MILK for me, please, THANKS!」
(不!請給我牛奶,謝謝!)


廚房裡,我抬頭看著天花板翻了翻白眼,低頭望向地上兩大袋防水牛皮紙袋裡的東西,有牛奶,牛排,卷心菜,水果,零食和汽水...唉?我在等什麼?我怎麼還能夠若無其事的站在廚房裡?

下一秒,我憤怒地提起這兩袋東西往一樓Mrs. Hudson的住所出發!

我腳步急速下樓梯時,Mrs. Hudson剛好上樓梯。結果,我們差點在樓梯拐角處撞個正著,幸好我馬上停下來,可Mrs. Hudson被我突如其來的出現嚇了一跳,她經過幾秒鐘的鎮定後,右手按著心房的地方,她露出擔心的表情抬頭看著我問:「John,發生什麼事了?」

我立即把提著紙袋的雙手改成只用左手提著,而後,我望向Mrs. Hudson衝她微笑,右手抓住她的肩膀,道:「Mrs. Hudson,妳可不可以讓我借用妳的冰箱去存放這些我今天買的東西?」

當Mrs. Hudson微笑答應後,我的心情如像坐過山火般有起有落...現在,我看在被Sherlock的野豬頭氣壞的心情稍微好轉的份上,我決定去Mrs. Hudson那裡繼續消除怒氣,這總比受到大偵探的魔音折磨好!

...................................
Mrs. Hudson的住所裡,充滿懷舊的味道,我提著兩袋重東西跟隨她的身後,走進她的廚房前,我的眼睛掃描儀卻停止在我的十點鐘方向,一個大紙箱上(?)
我雙眼盯著紙箱裡面的東西,欣喜地道:「紙箱裡這堆是非常珍貴的Beatles黑膠唱片,好懷念...Mrs. Hudson,妳都喜歡聽Beatles?」

Mrs. Hudson笑起來轉身望了我一下後,她緩慢地彎腰從紙箱裡拿出一張Beatles英國(UK)版12吋精選輯,鮮紅色的盒裝封面中間用了同樣鮮艷奪目且醒目的檸檬黃印刷的「1」,左上角卻是淡淡白色像雲般出現的「BEATLES」,而後,她用右手拿著這張黑膠唱片,對我嫣然一笑道:「我比你們現在還要年青時就非常喜歡Beatles,他們的歌永遠會帶給不同年齡層的Fans一個既搖滾又青春的黃金時代,不一定只停留在他們的六十年代,像現在二十一世紀,我逛超市時都驚喜地看見Beatles又推出了七吋黑膠唱片,盡管物事人非但是他們的歌曲還是經典地長留於世上...」

我一邊留心聽著Mrs. Hudson說話,一邊觀察到她微紅的臉活像一位剛墮入情網的少女溫柔地訴說自己對Beatles的喜愛,可想而知,Mrs. Hudson在六十年代還是青春少艾時她有多迷戀Beatles這四位小伙子。

這是我第二次進來Mrs. Hudson的廚房,對上一次是一班美國人為搶奪The Woman那部世上獨一無二的手提電話因為裡面藏有N多張屬於重要人物或涉及到國家大事醜聞的相片全都是世界級的機密資料。結果當時Mrs. Hudson被他們襲擊,幸好Sherlock及時回到221B將美國人打至重傷飛出窗外直墮Mrs. Hudson的垃圾桶上!

雖然我無緣親眼目擊到這中間精彩的過程,可那句被Sherlock貼到門上的黃紙條內容至今讓我難忘:『Crime in progress, PLEASE DISTURB!(犯罪進行中,歡迎打擾)』
雖然大偵探不幸地是位愛情傻瓜,可他幸運地是一名幽默天才?

「Haha..Don't be absurd!」
「John?你在說什麼?」
「沒有,Mrs. Hudson,我已經將所有東西放進妳的冰箱裡,真的感謝妳的幫助,實在是太周到,多謝!」

接著,我把兩個防水牛皮紙袋拋到垃圾桶,我還不忘狠狠地瞪了它們一眼,若非自己白痴的去了那間只有Scotland Yard前一條街才有的私人超市,我現在不用落得被Sherlock用雷射擊光眼的推理掃射到心身疲憊,唉...

「John,我弄了些曲奇餅給下午茶。」

我微笑點頭,道:「Thanks for inviting me!」

現在,我已管不著樓上的那位懶惰鬼有沒有牛奶喝,我情願暫時忘記他,選擇和Mrs. Hudson一起悠閑地享受這個陽光普照的星期天愉快的下午茶。

「啊,我愛巧克力曲奇餅。」
「John,不如讓我們聊聊Sherlock的事吧?」
「好吧!啊...例如,為甚麼他會說『Mrs. Hudson離開貝克街?英格蘭會崩潰』?」
「哈哈...因為他很愛很愛這句「座右銘」!」

果然,我被Mrs. Hudson的風趣幽默逗樂了,哈哈...
「John,你和Sherlock,兩個都喜歡Beatles?」

「是。Sherlock在Mike的結婚派對上還唱了Beatles的GETTING BETTER,意外地,他唱歌還是不錯的。」

「GETTING BETTER,好歌!啊,我還好奇為甚麼你們情人節那天不在家,原來是為了晚上的結婚派對。」

「是Mike的婚禮派對,不是我們!」

唉!看來是我神經緊張了!正所謂愈描愈黑,結果我說完以上說話後馬上後悔莫及出現偏頭痛,我用手指輕揉兩邊太陽穴,耳邊傳來坐在對面Mrs. Hudson嬌滴滴的笑聲,說:
「別擔心,我明白。事實上,Sherlock這幾天都在掛念你,他會保持跟你說話就算你不在家,今天他感覺寂寞,可他從來不知道他這是害怕自己再次變得孤單。」


我皺眉的聽著Mrs. Hudson這番肺腑之言卻瞬間明白到自己對Sherlock的重要性。他一直以來都習慣了我行我素,獨行俠般的生活,也許他口中的"高功能反社會病"只是他嫌棄人與人之間的社交接觸太麻煩,於是,他偽裝自己是個異於常人(Extraordinary man)的「普通人」!

其實,我明白他應該是喜歡寂寞,喜歡獨立思考,從不聽取別人意見的自大狂。盡管Sherlock還是死性不改全年推理無休進行毒舌攻擊而後活像天使般安撫大家,但是,上年聖誕節那天,他會主動彎腰親上Molly的臉頰上表示歉意時,我驚訝無比因為他懂得什麼叫人情世故啊!尤其,他對Mrs. Hudson的態度,有時候,他會在不經意中表現出像兒子敬愛母親的感情。

「Mrs. Hudson,你錯啦!Sherlock將不會孤單因為他已經擁有很多朋友,有你,我,Molly,Lestrade,Mike。當然,別忘記Mr. Skull!」

「哈哈...的確如此。不過,John,只有你對他而言是唯一特別的人。」

「是嗎?可是,我希望我像他的哥哥去照顧他。」

「嘻嘻...我相信你會是一個好哥哥,甚至比Sherlock的親哥哥Mycroft更加的好!」
我和Mrs. Hudson的快樂下午茶時間在三點四十五分完結,而後,我離開她家裡時不忘向她道謝這兩張電影戲票,下一秒,當我關上她家裡的門後,我踏上樓梯回去二樓,不過我邊走邊想起某些場景的對話...

二月十五日下午四點五十分,當我和Molly聊完情人節關於我發酒瘋的囧事後,在我慶幸她不懂讀唇所以她沒聽到也不會知道我和Sherlock在Mike的婚禮派對跳舞時的胡言亂語的這一刻,Molly經已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工作,可她離開不久後,員工食堂裡竟然出現了兩位我相當熟悉的男士...

Mike和Lestrade,他們倆一前一後來到我坐的位置上,他們表情驚訝一起開聲說:『John?』

我無處可逃只好站起來望向他們,笑道:『Hey,Boys, How are you?』
之後,他們干脆拉回我一起坐下來,神色緊張的異口同聲問:『John,你沒事吧?』
我苦笑道:『沒事啦!』

Lestrade馬上緊張說:『John,請跟我去一趟蘇格蘭場為了昨夜發生的案子錄口供。』
我沉思幾秒,反應極大道:『啊,偷竊案...那之後發生的事怎樣了?』

Mike忽然插口道:『Sherlock,他當時從馬路上救下你,可他後來的樣子看起來想把你殺死。』

我臉一愣,干吞一口唾液,我納悶地想:"我明白。原因是我吻了他。"
『Mike,我還以為你現在度蜜月,為甚麼...』
我還沒說完,Lestrade明顯不耐煩重新一次問我:『John,你會來抑或不來?』

『好吧,好吧!我跟你走。』
『好!』

當我和Lestrade站起來離開巴茲醫院食堂時,Mike叫停我們(?)

Lestrade絕對不會像Sherlock那樣不近人情不給時間我們聊完今天該談的事。接著,Mike從他的醫生袍衣袋裡掏出一顆用銀色糖果紙包裝的小東西,他疑惑問:『你們有收到Sherlock的情人節巧克力嗎?』

Lestrade馬上從他的黑色大衣袋裡隨手掏出一顆跟Mike手上大小相同的巧克力,他一臉驚嘆道:『唉,令人難以置信!Sherlokc發生什麼事了?』

我不置信的看著他們手中的巧克力,道:『唉?Molly都有一顆...』
『John,你有從Sherlock手上收到過嗎?』

『啊,其實,不需要擔心的,我想他是想友善地和大家做實驗而且,哈哈...』

.................................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站到221B二樓的門口,裡面傳來了大偵探睡覺的打呼聲...
我走進他的房間把他的被子拿到手上,而後,我回來客廳走到沙發旁彎腰輕力地把白色的被子蓋在此刻卷曲著身體熟睡得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王Sherlock Holmes的身上。

之後,我把他忘了關的電視機關掉,而後,我坐到書桌上打開自己的手提電腦准備更新博客。
 
昨天,我和Lestrade前往Scotland Yard時,他的話忽然在我的腦海裡響起來:

『John,當Sherlock讓你卷入這麼多厲害的案件後,我真佩服你仍然和他住在一起。不過,我現在都明白到你們都需要對方,這也解釋到為甚麼他昨晚會那麼緊張的去舍命救你...哈哈。』

下一秒,我看著手提電腦的熒光幕,笑道:「莫非他會期待我去舍命救他作為謝禮?」

-----------------------------------
Story3
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你想知道一個秘密嗎?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