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同人小說一則(記睇神探伽俐略2第一集後的囧殘念PART1 PICTURES OF YOU)



話說睇完神探伽俐略2第一集後,由於產生囧殘念,另加上逛百度吧時又讀了幾篇關於湯薰的同人文後,我決定參一腳來次囧囧有神寫同人文(笑)小說未決定寫多少篇,但會在有靈感的情況下去寫,SO連載不定時(淚)第一章承接神探伽俐略2第一集內海去美國研修後開始的故事,盡量按TV和原著設定走,避開寫到OOC(人物性格偏離原著)?
PS:就算有OOC,我都會繼續寫(YY至上!YEAH!


章節明名喜用歌名的話,
PART1 是THE CURE 的PICTURES OF YOU
===========================

PART1 PICTURES OF YOU


窗外陽光普照,窗內氣氛卻與之相反,像剛被暴風雨侵略過後出現一片混亂的景況,尤其是屋裡充滿濃烈血腥氣味,讓第一批趕到凶案現場的警員當中,有人出現嘔吐的狼狽狀況。 
MISS 熏,你真厲害!〕
〔唉?什麼厲害?〕
〔真沒想到你女流之輩卻比我們身後為搶嘔吐袋差點大打出手的男警們來得鎮定。〕 

由日本警視廳搜查一課被內部選中到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研修一年的女刑警內海熏,她自己也沒想到剛下飛機不到
12小時就要著手處理她在美國第一栓的案件,最讓她感覺恐怖這是一栓無頭屍體虐殺案。 
〔在日本,你不能直呼我的名字,除非是關係非常親密。〕
MISS 熏,你有男朋友嗎?〕 
沒有!〕

內海差點被自己突然其來的激動反應嚇倒,於是她馬上尷尬地補充一句:〔ERIC,請叫我內海。〕 
ERIC低頭看了身邊這位比他矮半個頭且一臉不滿的同袍,他輕鬆一笑:〔這裡是美國,MISS 熏。〕 
經歷兩小時的搜證,警方初步懷疑無頭屍主人身份是屋主的妹妹AMY STONE,由於死者身上多處有刀傷,為了碓定致命死因和死亡時間,屍體現已被送到法醫那裡進行驗屍。不過,凶案現場所見,屋裡最混亂的地方只有客廳一處。 

〔我認為兇手是入屋行兇的
...熟人?〕
〔你碓定第一兇殺現場一定是死者生前居住的那棟別墅?〕 
俄克拉荷馬州警局裡,內海這位剛到步的新警員因為幸運地馬上碰上一栓兇殺案需要集中精神辦案,她身上十多小時的時差疲倦感覺也瞬間消失,當然她懷疑是身穿的黑色外套口袋裡的鍺起了緩解疲勞的功效。 

MISS 熏,既然大屋不是第一案發現場,哪裡才是?〕
〔不知道!〕

 
ERIC看見內海的鬱悶表情後,他大笑出來,幸好局裡大部分警員都出去辦案,所以只有兩人的警局收音得來格外響亮。
〔那個...請多多指教。〕,內海笑容靦腆向ERIC伸出右手。
ERIC握住眼前的這只右手,淺淡一笑:〔彼此彼此,合作愉快,誰叫我是局裡唯一懂日語的幸運兒。〕

內海眉頭一皺,反問:〔被安排跟我這個英語半桶水的新人刑警,很委屈你嗎?〕


ERIC
搖頭,他望向她,感觸道:〔到底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子用日語跟人溝通了?好像有5年吧... 

5年,好長的時間...ERIC,我絕對不會拖你後腿,我會努力跟上你們的。〕
 〔熱血女刑警只適用在我們的日本,內海君,記得在美國要稱呼自己為警員。〕
 ERIC,叫我熏吧。〕 
〔啊?我們彼此認識不夠一天,可以嗎?〕
YES!這裡是美國,我要入鄉隨俗儘快習慣。〕 

晚上十點半,內海由
ERIC駕車載回由局裡安排給她的警員宿舍。泡了半小時的澡後,換上睡衣的內海終於開始感受到何謂時差的影響,她的身體上下搖晃像出現暈船的症狀,頭痛劇烈,於時,她乾脆去睡覺。
 〔鈴... 
〔哈?〕半昏迷的內海在入睡後不到五分鐘被煩人的手機鈴聲吵醒,她不情願地轉身到右方的床頭櫃上把手機握在手裡,然後,手指無力的按下接聽:〔喂...我是內海... 

〔內海君,美國那邊是夜晚啦。〕

 〔是...明早再談...我要睡覺...
 
〔內海,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時間與空間一起組成四維時空,構成宇宙的基本結構。時間與空間都不是絕對的,觀察者在不同的相對速度或不同時空結構的測量點,所測量到時間的流逝是不同的。所以你和我在時差影響下,明天美國的早上就是日本的晚上。〕 
...系,湯川先生。〕 

原本經已昏睡的內海最後決定向這位出名說話長氣的物理學家,任職日本帝都大學物理學淮教授投降。
 ............................. 
帝都大學物理研究第13室,下午二點多,湯川學利用休息時間撥通了打去美國的長途電話。 
〔美國的生活習慣了嗎?〕,湯川把身子靠到椅背上微笑問。 
〔還沒...但我會儘快適應這邊的生活。〕
〔很好。〕

〔啊!〕,內海突然清醒半分,像想起什麼讓她表情驚訝,甚至原本虛弱的聲線頓時響亮起來,問:〔湯川先生,你怎麼會有我海外的聯絡號碼?是草剃前輩給你嗎?〕 

湯川聽後,笑了笑,說:〔當然。〕
 

聽到湯川的回答後,內海心裡閃過一絲失望,她以為是他主動去問草剃前輩要電話
...〔哈哈,怎麼可能。〕 
〔唉?內海君,聽到你的笑聲,看來你要適應美國的生活,絕對沒問題。〕

〔謝謝,湯川先生
...〕,內海若有所思停了一會,然後,她關心問:〔岸谷和你,合作愉快?〕

從內海被調派到美國研修,警視廳決定派出由海外研修完畢的新人刑警岸谷美砂接棒她的工作。
 

〔我沒有責任協助警方的調查,希望岸谷不要來煩我啦!〕

〔哈,這證明你們合作還是愉快。〕
 〔愉快?為什麼這麼肯定?〕
〔女人的直覺!〕
 〔毫無科學根據的分析。〕
....那個,你送我的鍺差點害我上不到飛機。〕 
〔你人已經在美國...〕
〔我可是跟航空公司周旋了很久,若非到最後我要勞煩總署給我出了張保證信,否則我現在還留在日本。〕 
〔哈哈,內海君,早點休息,記得用鍺來緩解疲勞,再見。〕

〔等,等一下!〕,內海急促繼續道:〔今晚我很開心會收到湯川先生的問候電話,謝謝,再見。〕
人在美國的內海把電話掛掉後,她一臉滿足的在床上翻了翻身,然後,閉上眼睛準備睡覺。

另一邊廂,遠在日本的湯川,當他把手機放回白色大袍的口袋裡,他就仰脖讓頭靠到身後的椅背頂上,想好好的午睡一會...

接著,湯川在心裡取笑自己起來(?)


〔這是想念一個人的實驗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