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真夏方程式(記神探伽俐略系列小說讀後感 X 榮登精選BLOGGER)

今年的夏天將會再次被『神探伽俐略』佔據(笑)
首先,『神探伽俐略』第二季將會在今年四月日本播出,之後六月會出電影版。
既說日劇版會以該系列的『聖女的救濟』改編,電影版是『真夏方程式』。

我只有讀了『真夏方程式』,這部作為作家東野圭吾出道25週年的紀念大作,絕對不負眾望,除了滿足讀者的推理慾望外,更加帶出了人生的價值,是一部充滿反思的作品!值得一看!




尤其是結尾一段反高潮的真相,可謂相當震撼!(雖則我沒有讀N多的推理小說,但有看過N多的日系推理劇,真心講句讀到後半已聯想到本次案件是什麼樣了尤其那故事是港劇中最常用的招數,但是我始終敗在東野最後一張黃牌手上!假如我是理科生,可能會識破到那個關鍵!

在 某個我好喜歡逛的台灣BLOG上,BLOG主寫下她對小說的讀後感並選出她喜歡的書裡金句,可惜當時我沒有讀這本小說的衝動,所以沒太大的感受!如今隔了 個年頭,在翻開『真夏方程式』前,我再讀一次她用心寫的讀後感,再記下那句金句,滿心期待它會出現在書中的那個情節裡...感受良多,就是當我讀到那句金 句時的感覺,的確貫穿了書中想表達的中心思想:

『任 何問題一定都有答案。』湯川從眼鏡後方畢直地凝視恭平。『但答案不見得能立即導得出來。換成人生也是一樣。今後你會碰到很多無法立即提出答案的問題。每一 次煩惱都有價值。但沒有必要焦急。想要找出答案,很多時候自己必須成長才找得到。所以人一定要學習,要努力,要不斷磨練自己。』

最後,我超超超失望是電影版『真夏方程式』女主由幸姐換成吉高妹紙!?拜託!小說可是寫內海薰的!
算吧~日劇第二季的女主已是吉高妹紙。



其 實相比起前作『嫌疑犯X的獻身』裡讓人心痛的苦戀(昨晚重看了一回,第二次看終於看懂了裡面的愛情,結果又讓自己哭了一回。)今次『真夏方程式』雖有異曲 同工之妙的情節,但比重落在親情上,這點再對比起東野另一部推理小說『新參者』系列,意想不到為人冰冷的湯川學都可以和加賀恭一郎般雞婆地做了社工的角色。

OVERALL,東野的推理故事並非全部絕望,而是絕望中迎能看見一絲希望的曙光! 

BTW,多謝今期又被YAHOO BLOG的小小小編選為精選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