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7~ Love Elementary)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7~ Love Elementary)
 PART7 Love Elementary(愛情化學元素)
 
  我認為世間愛情化學元素花多眼亂,原來Mike和她老婆是經由Molly介紹認識的,剛好他們倆人和Molly都是巴茲醫學院的同事。

  當結婚派對進行到一半時,身為派對司儀的Molly,她終於能夠和另一位男司儀交接工作休息了。於是,她笑容滿臉來到主人席前主動跟我和Sherlock打招呼:「Hey!Sherlock and John。」
 
  當然,我禮貌地由坐位站起來衝Molly一笑並且贊嘆道:「嘩!Molly,今晚你非常漂亮,還有你知道嗎?你的司儀表現真棒!」。


  Molly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她害羞地笑道:「Thanks John。」

  接著,我馬上為了今早收到她送的情人節巧克力向她道謝,笑盈盈道:「多謝你送我的巧克力,味道好極了...當然,我要祝妳情人節快樂!」

  Molly聽到我對她親手做的巧克力贊賞後,她展露出更加燦爛的笑容說:
  「哈哈,我很高興聽到你說喜歡那些巧克力,情人節快樂!另外,Sherlock,你喜歡我的情人節巧克力嗎?」
 
  當我留意到Sherlock神游太虛時,我馬上伸手拍他肩膀,提醒道:「喂,Sherlock!」 


 
  Sherlock將身體靠到椅背上抬頭45度望向一臉期待他感想的Molly,他的語氣亦偏向贊嘆道:「啊,味道不錯。Thanks Molly。」

  Sherlock總算給了他該有的反應,但是,我對他給Molly的回答略微有些看不過眼,我怒氣道:「看在情人節的份上你可以多說幾句祝福的說話嗎?」

  Molly並沒有因此而失望,她保持微笑道:「沒關系,這已經足夠了,我非常高興看見你和Sherlcok出現在今晚的婚禮派對,希望你們盡情享受吧。」

  話雖如此,Molly繼續傻痴痴地盯著Sherlock看。我從她這種反應觀察出來假如今晚新娘的棒花是由她幸運地獲得的話,她眼前一定會出現Sherlock當眾向她求婚的浪漫畫面。盡管這只是她的幻想,她經已心滿意足,這就是L.E之一的「暗戀」。

     之後,Molly轉身向剛好從她身後經過的服務員手上的酒盤裡拿起一杯香檳酒,然後,她笑盈盈的望向Sherlock和一直站到她眼前的我,興奮道:「來,讓我們為今晚一對新人,干杯!」

  有見及此,我馬上伸手拿起桌上自己那杯還沒喝完的香檳時,我連忙提醒仍舊坐著不動的Sherlock舉起他那杯香檳跟Molly和我一起高興地為了這場幸福的婚宴干杯:「CHEERS!」
  

  ........................................

  婚禮派對終於進行到新郎為新娘深情地獻唱情歌的高/潮環節。這樣一來,台下的賓客們馬上心情雀躍的異口周聲問:「Mike,你要獻唱哪首情歌啦?」

  Mike為了保持神秘感,他沒有理會賓客他們。接著,他離開主人席走到他的妻子面前低頭送了一個熱吻。而後,他溫柔地看著他的妻子,臉紅傻笑道:「My sweet heart,I will always love you.」
 
  Mike和他妻子的甜蜜恩愛互動讓主人席上所有女性都用羨慕的眼光盯著他們看,當中包括在婚禮下半場加入為席上客的Molly。我忽然對此情此景相當感慨道:「L.E之二是熱戀。」
  

  似乎我的感想引起了坐在我左邊的Sherlock注意,他疑惑地問:「John,What does 『L.E』mean?」

  我笑道:「在說一些你不會真正明白的Love Elementary,我簡稱為L.E的愛情化學元素。」
  
  豈料,Sherlock挑眉,詭異的笑道:「你和Mycroft都是一般見識。」

  我愕然問:「你這是什麼意思?」
  相反地,Sherlock忽然站起來(?)我連忙抬頭看著他,驚訝問:「你要去哪?」
  
  Sherlock語氣堅定說:「Now is my SHOW TIME!」

  我頓時錯愕問:「Oh, REALLY?」

  接著,Sherlock跟著Mike身後,他們一起往台上走去(?)
  ....................................

  現在,結婚派對裡每個角落都被台上這位世界唯一的咨詢偵探,他用活潑俏皮的小提琴聲給占據了!Sherlock正為新郎對新娘深情獻唱的情歌伴奏,就我現場所見,賓客們似乎都被大偵探的小提琴聲吸引多於被Mike的歌聲給攝住聽覺。不過,我把這兩者融合一齊並且聽到如痴如醉。
 
  我終於知道了Sherlock最近會一反常態去唱歌的真相原來是為了幫Mike的Love Song:The Beatles-GETTING BETTER做伴奏和在歌曲尾段時負責唱和音的部分。總之,我必需承認Sherlock為了今天這個大日子,他有認真地做足准備功夫。表演結束後,如『Brilliant!』般的贊美說話亦理所當然被賓客們贊嘆起來!

 
  如此熱鬧的氣氛很容易把每位賓客融入到其中...結果,真的有人大聲地要求:『ENCORE(安歌)!』

  台上的新郎Mike,他伸手抓了抓頭發,笑容尷尬道:「我們不如聽Sherlock的小提琴表演吧?我只會對我的愛妻唱情歌,哈哈哈...」

  意料之內,大家都一致贊同Mike的提議,我也認為這實在是一個最棒的主意!這時候,我望向主人席喜桌上的Molly。果然,她如我所料的露出了興奮期待的表情,她喃喃地道:「想不到今晚的驚喜那麼多,我一直都非常的期待能夠欣賞到Sherlock的小提琴表演!」

  之後,我好奇地環視了會場四周,我驚訝的發現大部分女性同胞都一致盯著台上的Sherlock看,從她們對大偵探的欣賞目光裡被注入了「愛」的成份。

  「愛慕」就成為了L.E之三。下一秒,我傻笑了!現在她們對大偵探發出的「愛慕」信號大概只是被他的英俊外貌和剛剛那個達到世界演奏級的小提琴技藝吸引。還有,在今天情人節加上現在婚宴浪漫氣氛的雙重攻擊下都讓她們暫時忘記了Sherlock是一名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怪人!盡管夢醒時分之後,大偵探的真面目會被她們討厭。但是,我肯定這個世界上還有兩個女人仍舊會愛著這位與眾不同的他,一位是Molly,另一位當然會是Irene Adler。
  ...................................
  台上,Mike手握麥克風,他笑著轉身對Sherlock,請求道:「來吧!Sherlock,大家都期待你的小提琴表演!」

  Sherlock衝他擺了擺手,也不多話說,他那修長的漂亮手指持琴,持弓的准備就緒完美地做出拉小提琴的姿勢。下一秒,Mozart著名的Romance from Eine Kleine Nachtmusik被Sherlock優雅地演奏出來。頓時,浪漫的小提琴聲攝住每個人的耳朵,我也陶醉於他的琴聲裡,這相比起經常在家中聽到他拉小提琴的效果不同。今晚,他的小提琴聲讓我更加迷戀(?)

  我立即皺眉苦笑的於心裡驚愕地想:「等一下!迷戀?我不是要說『欣賞』嗎?慘啦!看來我也被今晚(Mike的結婚派對)和情人節開了個大玩笑...哈,LE之四是『迷戀』嗎?」
  

  接著,我隨手又喝了今晚已經是第十杯的香檳。幸好我千杯不醉,頭腦還懂得保持清醒的讓手指跟著Sherlock的美妙小提琴聲既陶醉又夢幻的偏偏起舞...看來我真的有點醉了。
 

  突然之間,我感覺到有人從我脊背上用力的拍了兩下?「嗯?」,我把頭移到後邊一看,原來是把舞台讓出來給大偵探表演的Mike,可他為甚麼站到我的坐位後面(?)
  Mike俯視我,問:「John,什麼讓你突然臉紅起來啦?」

  我不知為何被他這條問題給惹得我忽然頭昏腦脹起來,直接惡聲道:「我可以告訴你這絕對不是因為Sherlock Holmes!」

  Mike伸手拍了我的肩膀一下,驚訝道:「噢,我不是這個意思說你喜歡他。John,你醉啦!」
  

  我從坐位站起來,一杯香檳還握在我手裡,可我抬頭笑呵呵對Mike說:「祝你新婚快樂!還有我沒醉!」

  這時候,全場傳來一片歡呼聲和熱烈的掌聲。我和Mike站著的把視線集中在舞台上只看見Sherlock,他手握小提琴露出微笑,而後,他動作自然和優雅地向台下的賓客們行了一個鞠躬禮。
 

  我對於這番奇景向Mike隨口問了一句,我笑道:「Mike,你認為Sherlock有作為萬人迷的條件嗎?抑或他從前就當過萬人迷...我看他除了查案之外還挺享受像現在這樣子享受所有焦點只是集中在他一個人身上的瞬間。」

  Mike看著我搖搖頭,笑道:
  「There is a history in all men lives, isn't it?」
  (所有人的生活裡都有一部歷史(引用莎士比亞的名言),不是嗎?)

 
  我當然同意Mike的講法,於是我干脆的大笑起來:「哈哈,他絕對有,這是為甚麼莎士比亞總比我們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