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6~The Beatles)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6~The Beatles)

PART6 The Beatles(披頭士樂隊)

  Mike Stamford是我在St Bartholomew's Hospital(巴茲醫學院)作為實習醫生時期的同學。現在他成為了巴茲醫學院的老師,每天面對一班年青活力的學生讓他心感妒意。青春歲月一去不復返,至少他在余生找到他的另一半。

        這運氣讓我羨慕不已也讓我替他值得高興...真希望我能夠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女,難道我會希望自己孤獨終老嗎?

  話說回來,當年如果沒有遇見Mike Stamford,我想貝克街221B不會成為我現在居住的地址,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讓我和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成為室友。事實上,我當初有跟Mike講『假如我和這位新室友不合就會快散,好辦啦!』。不過,事到如今我和Sherlock意外地還能夠住在同一屋簷下,可我們只是普通室友,絕對不是外間胡亂推測的「那種」關系。盡管我的新生活裡因此會產生不必要的煩惱,我還是很開心和這位奇怪的大偵探成為室友,他讓我從槍傷後百般無奈退出軍團而陷入黑暗孤獨到變成今天刺激有趣的冒險生活...


  但是,我討厭被我的室友經常地失驚無神進行精神折磨,例如我隨時要面對被神秘的人體殘骸驚現家中廚房導致嚇破膽的事實,每當我想到那次冰箱人頭事件直到今天我還想怒罵 FUCK.....
  

  「John,你在說什麼?」。Sherlock的聲音忽然響起來把我的思路瞬間打斷。
  

  我連忙將F.U.C.K吞回肚子裡,回頭看著Sherlock笑意盈盈道:「啊,我在說All you need is love!」
 
  終於,Sherlock露出今天難得的笑容道:「Yes!All you need is love.」
  

  現在,我們到達了婚宴會場。這裡被來回不停播放著Beatles的著名情歌「All you need is love」。從此分析,我這位老朋友Mike,明顯地,他和Sherlock一樣喜歡Beatles這支英國的神級樂隊。我想他們剛好喜好相同才能夠一直維持友好的關系,否則像生性孤僻又傲慢的Sherlock,世界上哪會有人膽子大的去替他介紹室友,難道他不會害怕被大偵探的毒舌功力溺死嗎?
  

  ------------------------------------

  婚宴的會場屬於某個私人俱樂部的一樓宴客廳,裡頭的布置主要以紅白玫瑰花為這場婚宴的主色,在會場的中央設有舞池而正前方則是主禮台,「MIKE & MARIAH」大型字牌裝飾品被掛在台上的中上方。一隊專業的婚宴派對樂隊在台上專注地演奏出充滿浪漫情調的音樂,曲風與場外接待處所播放的「All you need is love」的歡快旋律大為不同讓人心情也變得浪漫派了!

  怪不得Mike會選擇情人節舉辦結婚派對,他可以高調地向老婆發放浪漫主義。
  

  不過,Sherlock和『浪漫主義』絕對格格不入,我可以想像出當他理性地對場內所有人解讀愛情,這個充滿神秘性的詞語時,大家的反應將會有多麼的掃興!另外,Mike又怎麼可能允許Sherlock的高功能反社會病去徹底毀滅他今天這個大日子啊?!

  幸好,我觀察到Sherlock暫時沒有任何發病的征兆。

  接著,我們終於來到主人席那邊。當我看見坐在喜桌上的新郎Mike後,我故意嘲諷他,笑道:「Mike,恭喜你現在為了省錢結婚養活老婆竟然連一封邀請函都不寄給我,哈?」
 

  Mike圓臉一愣,他驚呼道:「什麼?邀請函在上星期已被我寄到貝克街221B這個地址。」
  

  站到我身邊的Sherlock,他突然插口笑道:「哈哈,請你原諒他,我們已經收到過邀請函。」
  

  我聽到Sherlock這番說話後,我瞬間明白了「邀請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於是,我緊張的問Mike:「你不會真的寄了一封婚宴邀請函給我們吧?」
  

  Mike如釋重負伸出右手往我脊背上輕輕拍下,他笑瞇瞇道:「我當然只會寄出一封(邀請函)!一來是為了環保,二來是你和Sherlock同居在貝克街221B,所以我有絕對充分的理由相信我的邀請函只要你們其中一位收到,你們這對Couple(情侶)最後必定是形影不離一同出席小生的Wedding Party。」

  「Couple?」,這詞語瞬間刺激到我的腦部神經。

  下一秒,我伸出右手往Mike的肥厚肩膀上大力地壓下去,怒目相向說:「你有種的話就跟我再說一遍?」

  Mike露出一副求饒的嘴臉,苦笑道:「John,冷靜下來,我只是開玩笑...對不起。」
  

  之後,Mike安排我和Sherlock坐到主人席那圍喜桌時,我因為他的「COUPLE」玩笑而產生的怒氣也馬上被消化掉!這時候,婚宴裡大概三十圍的喜桌上都經已坐滿來賓,婚禮派對還有五分鐘正式在晚上七點鐘開始了。

  與此同時,喜桌上坐在我左邊的Sherlock,他忽然側身湊近我的耳邊,他俏聲說:「John,你的腦部神經真是脆弱。事實上,我不介意。」

  我臉色一愣,然後,我皺眉望向Sherlock,我極力壓低聲音道:「你被人誤會了會不生氣?難道你真的是同性戀?」

  Sherlock怒目相向道:「愛情不是我的範疇因為愛情附帶最危險的不利條件。」

  我對於Sherlock這番針對「愛情」的駁論,我搖頭嘆息道:「你可能正確但是愛情有時候可以拯救人於孤獨!自從我不想孤單地死去後,我想我一定會結婚!」

  Sherlock沒有我預料中一樣接下我的話來狠狠地反駁一番。相反地,他臉上顯露出被我解讀為「擔心」的樣子。可惜,我的演繹法功力不及他,我不能夠從他這張臉上推理出他到底是在擔心什麼?不過,我至少有一項是可以推理(瞎猜)出來: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心希望自己孤獨終老,包括聰明絕頂的大偵探。

  ..................

  晚上七點,「MIKE & MARIAH」結婚派對正式開始。順便一提,這場婚禮派對的主持人是Molly,她金發披及肩上與她這身紫色晚禮服非常配合讓她比平時漂亮得多!

  「各位來賓,晚上好!我是這場幸福快樂婚宴的主持人Molly Hooper,我也是新娘和新郎的媒人,哈哈...順便一提,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先祝願大家情人節快樂!現在我們有請一對新人來到台上為大家發表愛的結婚宣言!」

     雖然Molly平時被Sherlock毒舌攻擊並指其不善說話技巧,可她今晚作為婚禮派對的司儀表現意外出色地稱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