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5~Friends)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5~Friends)

PART5 Friends(朋友)
 
  黃昏時候,Sherlock突然出現在我的睡房裡,他蹲到我的床邊兩眼盯著我看,說:「醒一醒,John!」

  我皺眉的聲音疲累道:「讓我睡多五分鐘吧...」

  「不行!今晚要出席Mike的婚宴。」

  「Mike,他是誰?」。我糊裡胡塗的翻了個身,半開的雙眼正正對上蹲在我床邊盯著我看的Sherlock那雙冰冷的眸子上。而後,他湊近我耳邊聲音清楚道:「Mike Stamford.」
  

  我力不從心地從床上爬起來,可半清醒的細胞瞬間被自己體內如鋼鐵般堅強的軍人意志給完全弄得清醒過來。這時候,Sherlock已經離開了我的睡房。

  「從他下樓梯的急速聲音聽來...我真的要用九秒九的速度來換衣服...雖然我還搞不清現在的情況...」。我打開衣櫃把那套唯一算是為了出席正式場面而准備的黑西裝拿出來。
  

  我往西裝上輕輕的拍了幾下,灰塵像雪花一樣飄蕩在二月份寒冷的空氣中,這使我怒火心頭無奈地低頭對二樓大聲咆哮:「Sherlock!你為什麼要拖到現在把這件大事告訴我?」
 
  結果空氣裡傳來了他那把讓我現在感覺討厭的傲慢聲音「Think!」。我皺眉懊惱道:「你是故意要這樣子來報復我今天中午向你發火用上『THINK』的後果吧!?」

  二樓沒有再傳來他的聲音,這可想而知大偵探Sherlock是不能夠輕易得罪否則就會像我一樣陷入絕境了(?)

  「Sherlock,你知道熨斗放到哪裡嗎?」。我氣急敗壞的拿著灰塵滿天飛的西裝跑到二樓,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繼續對他抱怨:「你要是早點讓我知道今晚要出席Mike的婚宴,我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去作准備!」

  結果,我看見在二樓客廳裡的Sherlock,他早已換上一身整齊的黑色西服,他優雅地坐在他專用的漆皮沙發椅上端起小提琴拉出一少段的「婚禮進行曲」,下一秒,他抬頭望向站到他眼前心情焦急地向他抱怨的我,他輕蔑一笑道:「在你眼前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尋找一個熨鬥的下落。順便一提,John,你不是女人。」

  我極力憋住內心想發火的衝動,我只能欲哭無淚的拿著自己唯一的西裝對Sherlock搖搖頭的笑起來道:「哈哈哈...我也知道你不是女人!可聰明如你,可否請你現在馬上告訴我應該穿什麼衣服去Mike的婚禮派對?」

  Sherlock放下手中的小提琴,他瞄了一眼我那套慘不忍睹的西裝後,他的聲音稍微有點起伏讓我直覺他是在努力地憋住笑意道:「噢~!My poor John,穿我的西裝吧。」

  我差點不敢相信自己耳朵裡聽到的說話...天啊!Sherlock竟然好意思的叫我去穿他那些又長又大又對我極為不合身的西裝?他到底是聰明過頭?還是他根本是個會對人詐傻扮懵到底的神級高手?算了,我決定向他投降!我根本鬥不過他的精神虐待,現在唯一能夠做的事,我要爭取時間用盡所有辦法去把我這套塵封已久的西裝快速地清理一下。
  ..........................................

  接近黃昏六點,當我們在客廳裡對著鏡子往自己西裝上作最後整理齊整的動作時,我的眼角對上了身後的大偵探,他的眼睛竟然是狠狠地盯著我打領帶的動作(?)

  「Sherlock,你怎麼回事了?」
  「John...啊...」

  當我看見鏡子裡頭出現Sherlock那副猶豫不決的滑稽嘴臉後,我嘆氣的先把自己那條藍白色間條的領帶打好。接著,我轉身來到他的眼前,我一邊幫他打領帶也一邊對他苦笑道:「從來不見你戴領帶還真的沒想過你是因為不會所以從來不戴...幸好到最後是你問我借了這條深藍色的領帶去配你這身黑色西裝的打扮而不是我最後屈服的去穿你的西裝...今天真的是笑話百出,Sherlock,你說對不對?」

  Sherlock則是眉頭緊皺,臉色尷尬說:「Shut up,John。」

  之後,我看見Sherlock手裡拿著一個紅色的細紙袋,我瞎猜這應該是他為了今天情人節叫上我一齊幫手准備的巧克力完成品吧。當我們還沒有打開221B的大門前,我關心的對Sherlock問:「你打算怎樣把情人節巧克力送給你媽咪?」

  Sherlock繼續開門的動作,可他給我的回答是:「John,在你睡死的時候,我早已讓Mycroft派人來把情人節巧克力送到他手上再由他來送給我們的媽咪,不需要你的擔心。」
  

  我微微點了下頭,然後,我跟在他身後搭上早已停在馬路邊的出租車。

  出租車裡,我終於可以讓剛才在221B裡焦頭爛額的心情平靜下來後,我看著坐在我右邊的Sherlock問他到底是什麼時候知道今天情人節要出席Mike的結婚派對...

  Sherlock問:「邀請函,你還沒有收到嗎?」

  我錯愕道:「噢!不...我不能夠相信,為甚麼Mike只有寄給你?」
  Sherlock笑道:「好明顯,他根本已經忘記你的存在。」
  我嘲諷道:「什麼?你現在是承認自己有朋友嗎?」
  Sherlock搖頭道:「這是一條極為愚蠢的問題,請你閉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