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3~Past)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3~Past)

PART3 Past(往事)

  我說正所謂往事如煙,那就讓它隨風而散吧!可是,這句精辟的句子卻用不到「英國政府」Mycroft Holmes的身上。他現在仍然記憶猶新的興致勃勃和口水四濺地訴說著他親愛的弟弟偉大過去。換句話說,他這樣子享受回憶,我卻無端成為受害者了(?)

  雖說我很享受聽著Mycroft說出Sherlock不為人知的往事,我終於在肚子餓的威逼下向服務員點了一個Lunch A來當今天的午餐後,我現在只能無奈地接受Mycroft說話時的口水花像降落傘般華麗地落到我那碗香噴噴的中國拉面裡,唉!

  我握著筷子一邊吃面,一邊恍然地問:「結果,他是因為和你賭氣才會選擇去讀Harrow School?」

 
  Mycroft理直氣壯說:「我不過是利用過來人的經驗送他人生裡最正確的忠告,沒有上過高中的人生是一定嘗不出何謂人生!」

  我對他所謂的「人生經驗」有了此番駁論:「高中生活對我來說只有A-LEVEL是最重要的,其余時間除了學習還是學習,那有時間像其他不喜歡讀書的學生一樣去吃喝玩樂,談情說愛?我想你這樣子說絕對是用來氣壞傲慢的弟弟,你真正的目的事實上只有一個,你根本就是要他和你一樣經歷一次英國高考的恐怖洗禮。」

  Mycroft立即眉開眼笑道:「John,恭喜!看來你和我的弟弟同居後,你的智商都變聰明了。」
 
     Mycroft向我投來佩服的眼光,相反地,這使我雞皮疙瘩起來!我心想幸好我從來沒有喜歡玩惡趣味的兄弟!終於,我等到他講出Sherlock入讀Harrow College後遇上人生裡第一場音樂考試的真相。
 

  事實上,少年Sherlock並非存心故意在剛失戀的音樂女老師面前唱出Beatles的Getting Better。
        
       當年擁有極高觀察力的Sherlock,他發現音樂老師差不多每個課堂裡,她都有意無意的讓學生們聽一首Beatles的歌,除了Getting Better是她從來不會在課堂上播放過之外,其余屬於Beatles大熱或是冷門的歌曲都被她全部播放出來。這麼瑣碎的一件事卻被Sherlock揭露出真相。話說他在那場可以自由選擇考試歌曲的音樂考試上,他異常投入地唱出了音樂老師一直避而不播的Getting Better。
  
  之後,音樂老師傷心地哭起來問:『Sherlock!為甚麼你要唱這首歌?』
  

  Sherlock扮作一副無辜的嘴臉,微笑說:『老師,冷靜。我認為你喜歡Beatles的歌卻偏偏避開播放Getting Better,所以我決定今天用來當考試歌曲,就算這首歌是老師你和你愛人的Love Song,哦不,現在應該要叫做分手歌曲?』
 
  音樂老師終於神情憂傷地對Sherlock激動說:『你聽好!Getting Better的確是我的分手歌,你既然知道真相就更加不應該在失戀的人面前像幸災樂禍唱這首歌!』
 
  於是乎,音樂考試的結果如同Sherlock預測的成績一樣是FAILED(不及格)!可他並沒有向音樂老師上訴?因為他覺得根本沒必要為了一門選修科去心煩!何況他從來不會對學業成績作出無謂的擔心來浪費他的生命時間。

        另外,傳聞是Sherlock經歷過那場音樂考試後,整個Year 11年級和全校師生都知道了身為優等生的Sherlock Holomes有著很高的唱歌天份。正當全校人等都期Sherlock會在什麼時候再去高歌一曲時,生性孤僻的他卻突然宣布從此不會參加任何社團,他也不會加入任何聖詩班,最後是他將不會選修音樂科!
  
  ...................................

  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裡的牆上掛鐘已經到達下午一點十五分,這意味著「英國政府」要結束他今天在貝克街停留的時間。

  剛好,我也只是花了十五分鐘硬著頭皮把那碗加入了Mycroft口水的拉面吃完後,我跟著他站起來,我微笑道:「Mycroft,這一餐,由我來請你吧!我要謝謝你把你那位既自負又孤僻的弟弟,他不為人知的過去告訴給我,真有趣!」

  (我心想:”怪不得Sherlock是毒舌專家,原來他高中時已經喜歡揭人傷疤,攻擊別人弱點,但是這樣子對待失戀的女性,太不紳士啦!”)
 
  「謝謝,John。祝你和我的弟弟,情人節快樂。」

  Mycroft把椅子推好後,他滿臉笑容把黑色長傘握在手裡,而後,當他離開餐館後坐上了停在路邊的黑色坐駕。同時,我對著他快要消失的高大背影,怒氣道:「JESUS CHRIST!」

  ---------------------

       ----------------------------
        當我回來221B後,我竟然聞到巧克力的味道?我心想:「你們在廚房裡搞什麼好事?」

  我震驚地步入比平時更加凌亂不堪入目的廚房後,Sherlock馬上開口對我說:「Hey, John,你和我哥哥的約會怎樣了,浪漫?」
 
  我眉頭一皺道:「Absolutely!」

  之後,傳來Mrs. Hudson笑聲,道:「John,我很高興你終於回來了,假如你已經吃了午餐,請你協助我們一起做情人節巧克力吧。」
 
  我被Mrs. Hudson的請求搞到有點莫名其妙的,為甚麼她要在我們廚房裡煮巧克力而不是在她自己樓下的那個?
 
       接著,Sherlock終於露出一副極不耐煩的嘴臉命令道: 「John,我需要你來幫手,快!」
 
     (  For God's Sake! 我連一秒的思考時間都不被允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