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ch.2~His Secret)

PART2 His Secret(他的秘密)

  離開221B後,我深呼吸一口氣便抬頭望上蔚藍色的天空,搖搖頭失望說:「For God's sake!我真的,真的不希望付出我今年的情人節只能和福爾摩斯的兄弟度過,但是...我又想知道他的秘密,唉!」。我重新整理思路後,伸出右手把Speedy餐館的玻璃門推開。

  Mycroft停下手上進食午餐的動作,他抬頭對坐到他對面的我優雅一笑問:「John,一切進行順利?」
   我真心打算別像白痴在明察秋毫的「英國政府」面前說謊,我選擇了哈哈大笑道:「Don't worry be happy, Mycroft!假如Sherlock在沒有接受任何案件下會安然無恙繼續生存在地球上的話,他將永遠不配叫他自己做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了,對不對?」

   Mycroft用餐巾輕擦兩邊嘴角,笑道:「John,看來...你今天經已耗盡全力跟福爾摩斯家最優秀和奇怪的兄弟們打交道了。Well,看在你這麼 努力的份上,我就相信你吧。不過,假如到頭來Sherlock都沒有接受這次重大任務的話,你將會成為『英國政府』的頭號敵人!」


   當我聽到來自「英國政府」的口頭警告後,「驚心動魄」這四字成語馬上寫在我那眉頭緊皺嘴巴被恐嚇至不敢說出半句話的嘴臉上。良久後,我心情稍微平靜下 來,但當我想到Sherlock的秘密時,我就變得激動說:「Ta!我向你保證他一定會接下這個case。現在,我可以知道Sherlock的秘密啦?」。Mycroft伸出左手看了手表上的時間,他一臉可惜道:「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關於我弟弟的偉大過去用余下的十五分鐘根本不要指望會說完,不過 看在你是他最CLOSE(親密)的室友份上,我就慷慨在貝克街待到一點十五分離開吧,希望你會珍惜接下來的半個小時。」  

         「Of Course!」,我心情瞬間變得興奮和期待起來就連肚子餓壞的事實都被我拋諸腦後!  

          Mycroft喝了口清水,然後,他笑起來說:「我的弟弟,他除了有科學家和哲學家的頭腦外,他更加擁有極高造詣的音樂天賦,他的小提琴可以拉到世界演奏級外,在他高中第一年我知道他唱歌方面非常出色,尤其是家常便飯的去唱Beatles的歌...」  

          當我驚訝的 聽到「家常便飯」這四個字,插口道:「推理才是他的『家常便飯』吧!」  

          Mycroft擺出一副不滿的嘴臉道:「別把Sherlock Holmes神級化,他跟你和我一樣都是普通人,你懂嗎?」。我抱歉道:「我明白...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和我們一樣都需要渠道來發泄情緒,只是...我作為他的室友都是頭一次聽到他親口唱歌,結果我走去偷聽...」。Mycroft聽到我的解釋後,他像陷入某段回憶般臉有難色道:「John,放心。你不會是第一位因為偷聽他唱歌,結果導致他心情不好的罪魁禍首。」。之後,Mycroft的嘴巴開始念念有詞說出一段段關於他弟弟不為人知的過去(?)

................................. 
     十六歲,我在做什麼呢?  
        讀書?還是已經立志要將來當軍醫作好准備?  
       思想漸漸成熟還是開始對女生產生興趣?
       其實通通都不是,十六歲的我還是處於天真迷茫的階段... 
       除了讀書因為知識就是力量外,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將來。  
      那麼剛升上Year 11, 十六歲的Sherlock是否已經知道將來是所謂何事?  

     「唉~Sherlock十六歲時,你應該是十八歲吧?為了考好A-LEVEL(英國高考)而相當費神吧?」 Mycroft 嘆氣問。  

      我點點頭笑道:「哈~真沒想到我在為考到A-LEVEL忙不過來時,Sherlock卻在一場音樂考試裡成為了歌神,厲害!」。Mycroft搖頭晃腦,補充說:「歌神?太歌頌他啦!他自從經歷了那場揭開音樂老師失戀的傷疤考試後,他整個高中生涯裡再也沒有開口唱歌...幾乎成為了絕唱。」  

      我苦笑道:「絕唱?我會用『自食其果』來評論他這件事!」。此話一出,Mycroft幹脆地大笑起來~!
      接著,我繼續在Mycroft 的回憶裡旅行................................ 

      Sherlock十三歲時,家長送他到貴族學校讀書。由於天資聰敏過人的他對學校裡公式化的課程心感厭悶,因此好動不好靜的他在國中生涯裡一部分時間都窩在家裡頭天天接受不同的私人家庭老師的課。   

      這時候,小Sherlock發現自己對化學和數學等理科科目感到相當濃厚的興趣,甚至比他最熱愛的體育(除了橄欖球外)更甚!結果,十六歲的 Sherlock被所有家庭老師一致認同他是理科天才和文學百痴(?)

  我好奇問:「等等!為甚麼家庭老師會評定Sherlock是文學白痴?」  

      Mycroft輕拍雙手,笑道:「Good question,JOHN!我這位既自負又孤僻的弟弟一直存有文學知識等於零的觀念,我跟他爭論時偶然會引經據典,結果他往往會爭不贏我而露出一副苦逼樣。」。我臉一怔,驚訝道:「怪不得,我有時候跟他說起莎士比亞的名著時,他會苦逼樣,害我還以為他在嘲笑我...沒想到他的弱點除了天文學外,文學也是其中之一。」

    之後,Sherlock憑他優秀的學術成績絕對可以成為牛津或劍橋大學歷史上最年輕 的入學者,但是,他放棄了這種非凡的榮譽(?)

    不過,看在上帝的份上,我真的想不通為甚麼那麼討厭貴族學校教學模式的Sherlock會在他十六歲這個重要的人生轉捩點選擇到英國倫敦西北部著名的Harrow School(哈羅公學)當一名「平凡」的高中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