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2: ch.11~A day in the life )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2: ch.11~A day in the life )

PART11 A day in the life (生命中的一天)
 
  『14th February
  大家好!(^_^)我是誰?我是Dr. John Watson,我就知道你們愛我...XOXO!For God's Sake,我最近被某人強逼著長時間看電視劇讓我現在終於出現被Gossip Girl附身了(=m=)
  

  哈哈!Come on,just kidding!我的那位好室友Sherlock Holmes曾經用Nerves of steels(沉著果敢,堅韌如鋼)來對我肯定,所以我又怎麼會像他一樣因為連續一個星期沒有案件而發瘋的看電視劇消磨時間,甚至無聊到利用他的演繹法來劇透,不過,我最開心的是他真的能夠劇透,尤其是CSI系列的劇情,他基本上100%的准確地推理出來,簡直是神乎其技!(@w@)

 
  不過話又說回來...The world's only consulting detective, he's only human same as you and me to have his own strength and weakness.雖說Sherlock跟大家一樣都有強弱處,但是他的一小步就等於大家的一大步,我們要用多長時間才能夠擁有他與生俱來的推理天賦,針對這一點,我是非常的仰慕!

  好啦!言歸正傳,讓我為大家介紹和分析一下聲名大噪的大偵探Sherlock的Knowledge範圍吧!
 

  1。文學知識——無。
  2。哲學知識——無or有?(要明白Sherlock Holmes的哲學將會賠上多少的腦細胞?(=_=))
  3。天文學知識——無。

  4。政治學知識——淺薄。
  5。植物學知識——不全面,但對於茛蓿劑和鴉片卻知之甚詳。對毒劑有一般的了解,而對於實用園藝學卻一無所知。
  6。地質學知識——偏於實用,但也有限。但他一眼就能分辨出不同的土質。他在散步回來後,曾把濺在他的褲子上的泥點給我看,並且能根據泥點的顏色和堅實程度說明是在倫敦什麼地方濺上的。
  7。化學知識——精深。
  8。解剖學知識——准確,但不系統。
  9。驚險文學——很廣博,他似乎對近一世紀中發生的一切恐怖事都深知底細。
  10。提琴拉得很好。

  11。善使棍棒,也精於刀劍拳術槍法(沒我神槍手(=v=))
  12。關於英國法律方面,他具有充分實用的知識。

  唉!他這有如天上繁星的知識範圍,有沒有把大家嚇怕?
  我嘔心瀝血完成這篇勁力十足的博文就是為了樓上話裡的最終目標!(=_=+)
 

  除了他對天文知識無知(霍金會哭的!TAT)外,原來文學知識都是零!

  本來我還懷疑是否某位有力人士提供錯誤的Sherlock數據給我,誰料到後來和他飯聚後才真相大白!果然,Sherlock本身存有文學知識等於零的觀念,所以我跟他聊起莎士比亞,他就囧囧有神道:「快把這些垃圾數據從大腦上刪除吧!」


  我當然為莎士比亞抱不平,跟他理論說:「喂!莎翁是世紀著名的大文豪,他更是我偶像之一,請你別說他的文學作品是垃圾!」
  結果,Sherlock就對我Say Sorry了,看來他還是儒子可教啊!(=_=)

  BTW,最近某位有力人士,他弟控發作又向我揭露了Sherlock的一個秘密...
  大家都想知道嗎?我敢說小Molly會是第一個舉手說:「我想知道!」


  好吧!這篇博文完結,我就用「歌神」兩個字結束吧!

  PS:『歌神』不是指我,是指某有力人士的弟弟啦(=v=)他喜歡唱歌還非常喜歡聽流行音樂,尤其是所有The Beatles(披頭士)的歌!其實Beatles剛好是我最欣賞的偶像之一,真希望他有天能夠唱Beatles的A day in the life or in my life or yesterday or...!ALL BEATLES' SONGS, IT SHOULD BE AN AMAZING MOMENT YEAH!!\(=v=)/

  3 Comments』

  結果,John的這篇博客文的留言板上出現了一條新留言:

  『I rather only to sing A day in the life!(=m=)
  Stop to depreciate Sherlock Holmes's knowledge of literature!(=m=)
  PS:I know who is the whistleblower!(=m=)

  (我寧願只唱A day in the life(生命中的一天)(=m=)
  停止對Sherlock.Holmes的文學知識貶低!(=m=)
  PS:我知道誰是告密者!(=m=))
  Anonymous 16 February 2:15am 』

  這時候,Sherlock嘴角一揚,輕蔑的笑,他就在鍵盤上「F5」按了一下。結果,此博客文的網頁在一秒後被重新更新再次出現在他眼前,而後,他像期待什麼的兩眼盯著電腦的熒光幕上看,卻換來他失望的喃喃自語:「...毫無疑問,他是在睡覺。」

  Sherlock明白到這博客的主人暫時不會因為看到這段“奇怪”留言而馬上火大的送他回復時,他表情繼續失落道:「真無聊...」

  之後,Sherlock花了點時間在John的博客上瀏覽,順便找尋一下關於他最新那篇博客文的靈感。當他把John現存的博客文,一篇篇又一篇篇,從頭到尾,從尾到頭,甚至他無聊頂邊的連每個留言都不放過的全數記到他的腦袋後,下一秒,這些留言又會被他本人從大腦硬磁盤裡馬上刪除,除了那些案件的內容因為他的大腦只會記有意義的東西。

  大偵探揚起嘴角,道:「Cases...Um...A Study in Pink, The Blind Banker, The Great Game, The Geek Interpreter, The speckled Blonde, The Aluminium Crutch, The Six Thatchers, The Woman...Em...Where is she now? Haha...Forget it ! Then, the Hounds of Baskerville, that is.」

  Sherlock在手提電腦前,他雙手自然地十指靠緊直到指尖去撐起他的長下巴。
  
  「哎呀...痛死我!」


  Sherlock馬上拿開撐在下巴的雙手並且只用右手輕輕的往下巴上摸了摸,他皺眉囧樣怒氣道:「我忘了情人節那天被John擺了一道,結果下巴直接撞到沙發椅上,現在摸上去,明顯地下巴已經腫起來...痛死我了!」

  接著,Sherlock將身體靠到椅背上,他抬頭用一副無語問蒼天的表情把視線放到灰暗的天花板上,而後,他閉起雙眼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啊...」

  盡管大偵探閉目養神中,可黑暗中,他的大腦硬盤還在運行,他回想到那些被他的室友用博客文的形式記錄下來的案件,每件案子都是他的生活興奮劑讓他感覺到刺激,就像過聖誕節那般快樂...
 

  隨後,Sherlock的背後傳來了John的聲音,他不可思議道:
  『Risking your life to prove it you're clever(你冒險你的生命來證明你是聰明!?)』
 

  忽然間,Sherlock的額角上浮現「憤怒」的標志,可他微笑道:「John,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是Sherlock Holmes,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創作了演繹法...我討厭任何沉悶的案件,可我愛任何有趣的案件抑或游戲,我非常歡迎它們,所以你將會怎樣記述這些案件到你的博客裡?就像寫一本冒險小說,哈哈...看在老天爺份上,John,我每次都能被你的博客逗樂,所以請你認真地改變一下你的寫作方式吧!嘩~你最新那篇博客文叫『Sherlock.福爾摩斯的知識範圍』,你有什麼問題了?明顯地,Mycroft告訴你太多!我從來都不知道他原來是個大嘴巴...可惡!還有,John,停止貶低我的文學知識!」

  當大偵探一口氣把一肚子的悶氣全部發泄到他的室友那裡後,他突然腦子激靈,悟出了一個靈感並且需要現在馬上寫到他最新的博客文裡(?)

  Sherlock趕緊的打開自己的博客,而後,他飛快的敲打鍵盤把一個個字體打到本來是空白的博客文上面。
 

  『Case Files: 誰是莎士比亞?
  Date: 16 Feb 2012


  今篇的內容不是討論什麼案件或者是解開什麼密碼,老實講,文學知識等於零這個觀念,我從前就有,可這並不代表我真的是文學白痴!現在我要為大家介紹一下誰是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全名叫William Shakespeare,出生於1564年4月23日,英格蘭人。

  莎士比亞,他同時身為詩人和劇作家,在英國文學和戲劇界方面都有非常傑出貢獻。他的著作(包括喜劇,歷史劇和悲劇)被經歷了幾個世紀直到今天還是非常受人們的喜愛。他的四大悲劇分別為「Hamlet(哈姆雷特)」,「King Lear(李爾王)」,「Macbeth(麥克白)」和「Othello(奧賽羅)」;當中我最喜歡的是「哈姆雷特(Hamlet)」又名「王子復仇記」,裡面的一句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是我的座右銘,因為生存抑或滅絕,這根本是一個問題!
 

  有人生存為了變成殺人狂,有人生存為了變成富翁,有人生存只為生存...

  我只為我的工作「世界上唯一的咨詢偵探」而生存,如果大家有任何大小的案件就快讓我解決吧!不過這些案子要達到七分以上,我才會感到興趣出門跑一趟。言歸正傳,多得我那位無聊頂透的好室友,他將我的知識範圍公諸於世後,我決定為自己澄清下,我不是文學白痴!至少我相信我知道的莎士比亞名言絕對會比他多。


  For example,
  1. To mourn a mischief that is past and gone is the next way to draw new mischief on.(為了一去不復返的災禍而悲傷將會抬致新的災禍。)
  2. Ignorance is the curse of God, knowledge the wing wherewith we fly to heaven.(無知乃是罪惡,知識乃是我們藉以飛向天堂的翅膀。)
  3. Rich gifts was poor when givers prove unkind.(如果送禮的人不是出於真心,再貴重的禮物也會失去它的價值。)
  4. Do not, for one repulse, forgo the purpose that you resolved to effort.(不要只因一次挫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
  5. Truth needs no colour; beauty, no pencil.(真理不需色彩,美麗不需塗飾。)
  

  總之,所有人的生活裡都有一部歷史(There is a history in all men's lives.),我的歷史只有我本人Sherlock Holmes最為清楚,請大家不必胡說八道的去貶低我個人的知識範疇,謝謝!
 
  0 Comment』


  Sherlock滿意地把這篇最新的博客文放到自己的寶貝博客後,他伸一伸懶腰,而後,他准備把室友的手提電腦關閉回到自己睡房裡找周公一起去辦案時,他那雙開始犯困的眼睛卻盯緊鍵盤上的『F5』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