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4~Valentine's day)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4~Valentine's day)

PART4 Valentine's day(情人節)

  情人節裡,引用我過去無數追求女生的方法,一定要准備至少一束美麗的玫瑰花和一盒充滿濃情蜜意的巧克力。


  不過,事實擺在我的眼前,世上唯一的咨詢偵探Sherlock竟然會急不及待的呼喚我和他一起DIY情人節巧克力。他是因為沒有案子可以玩而終於真的要發瘋了嗎?

  事實上,我有時候真心想對處於沒有NEW CASE真空期而自我發瘋到把別人也一並拖到他的「瘋狂地獄」一起發癲的大偵探Sherlock Holmes,他那張標簽了來自「馬臉星星球」的臉上送出一記右直拳,我會用上最狠的力度不再避開他的鼻和牙齒直接地打下去!


          忽然間,The Woman (Irene Adler)的說話竟然伴隨我的陰謀華麗出場(?)
  
          那畫面是她對Sherlock曖昧地說:

  『Hum...and somebody loves you. If I had to punch that face, I'd avoid your nose and teeth, too.』
  (啊...還有某個人愛著你。如果讓我去打這張臉,我也會跟他一樣避免打到你的鼻和牙齒。)
 

  我像被雷擊中一樣,目瞪口呆站在原地。我第N次想澄清:"I'm not actually gay!"
  

  當我好不容易尷尬地結束了一番思想鬥爭後,Sherlock轉身瞪著我看:「請停止你的白日夢,馬上過來我這邊!」

 
  我「嗯」一聲後,我走到那張飯桌加實驗台完美地被Sherlock混合了的飯桌旁,然後,我伸手拉開桌椅坐到Mrs. Hudson的左側和Sherlock的對面。

  Mrs. Hudson微笑地對我說:「John,我已經替你把早上剩下的碗盤全都洗好了。」
 

  我馬上感謝她這番好意。現在,我皺眉盯著台面上看似為了DIY 巧克力而准備的用具,可我毫無半點頭緒的稍微不安問:「那個...你們確定現在是DIY情人節巧克力,絕對不是進行什麼『情人節實驗大陰謀』吧?」

  Sherlock放下手中的溫度計和量杯,他望向我諷刺道:「John,你智商怎麼突然之間降低到和Anderson相同的水平,我可以肯定整條Baker Street的IQ又會出現急速下降的危機。」
 

  結果,我「哈?」了一聲。當我想怒不可遏的對Sherlock展開怒罵戰時,幸得Mrs. Hudson出手阻止。她看著我苦笑道:「冷靜,另外,Sherlock,你現在明白巧克力是怎樣煮了嗎?」
 

  Mrs. Hudson伸出了沾上了巧克力的左手食指往台面上的一本甜品食譜指了指,她苦口婆心說:「你們可以看一下這本書,它裡面有關於做巧克力的食譜。現在,我要去看電影啦。」
 

  我看著Mrs. Hudson好奇問:「難道是情人節安慰獎送的兩張戲票?」

  這時候,她已經離開了坐位走到我身後,她伸出雙手輕拍了我的肩膀一下,而後,我只聽到她的笑聲:「哈哈,你們兩個好好加油吧!別忘了情人節巧克力是絕對不能夠留到明天送人的,尤其是Sherlock,你明白嗎?」

  Sherlock衝她笑了一下,可我對已經走到門邊的Mrs. Hudson提醒道:「Mrs. Hudson,妳看完電影後,可以幫我們買一些水果回來嗎?最近我想吃青蘋果,謝謝。」

  Mrs. Hudson第N次看著我們抱怨:「我是你們的房東不是女管家!By the way,情人節快樂,再見!」。當Mrs. Hudson開心地赴約後,221B裡留下兩位單身漢,我和我的室友Sherlock...
  

  天啊!我真的不希望情人節這樣子白過!

  現在,我對我所有的前度女朋友都心感抱歉,假如我勇敢一點死也不屈服在「英國政府」的請求下去管著他的弟弟Sherlock,那麼我今天應該會是滿臉春風享受到和女朋友浪漫地「兩人世界」的愛情滋潤才對得起自己啊!
 
  ............................

  濃郁芳香的巧克力味道由廚房裡傳出,我一邊在煮食爐旁控制鍋子裡水溫計的溫度,一邊我要確定他接受了「英國政府」的機密文件的這項大任務。

  「Sherlock...」

  「John,我可以估計到你接下來要問我什麼問題,但請你回答我,你是否真的很喜歡『偷聽』?」

  聰明的大偵探果然還是沒有忘記追究我「偷聽」的真相。

  這時候,我想起來Mycroft送了我關於他弟弟過去的重要情報。於是乎,我胸有成竹的望著Sherlock道:「讓我瞎猜一下...你其實是Beatles的大粉絲是因為你在Harrow讀書後你就很喜歡唱他們的歌,對不對?其實...我說假如,假如有一天你對consulting detective這份職業感到厭倦的話,我真心推薦你去當歌手,以你這把好聽的聲線,多加鍛煉的話日後必定能夠成為歌神!」

  我自顧自的興奮說著也沒有留意到Sherlock由原先被嚇倒的震驚臉色經已轉換成一張怒火中燒的凶相!


  Sherlock放下手中那包果仁,離開桌椅走到我眼前,他惡聲問:「你剛才和Mycroft約會的目的就是為了收集我的過去?John,你真的是白痴,你不懂來問我嗎?」

  我瞪眼看他說:「拜托!假如我真的問你,你會乖乖的回答我嗎?」
 
  Sherlock忽然沉默起來,他坐到桌椅上把那包果仁打開後,他將果仁倒進眼前的白色大碗裡,同時,他聲音沒有起伏但語速驚人地一口氣說:「十三歲到十五歲是接受家庭教師的課到十六歲放棄跳級讀大學的機會選了升讀倫敦的Harrow College因為Year 11的音樂老師而喜歡上Beatles的歌當年唱了Getting Better結果音樂科FAILED所以就算將來我不做Consulting Detective也沒有興趣去當歌手!」

  我雙眼瞪大震驚道:「天哪,我從來沒想到你會把你自己的過去直接地跟我說出來!」
  

  「Why not?」,Sherlock來到煮食爐前把已經達到最佳溫度的熱水小心倒進另一個白色大碗裡,而後,他吩咐我把飯桌對角上的一個銀色碗子拿給他。

  我握住碗子往裡面低頭一看發現只有黑巧克力(?)

  我馬上好心地警告:「喂!黑巧克力弄出來的味道會非常苦的因為你還沒有放牛奶巧克力!」
 

  豈料,Sherlock一臉淡定從我手裡接過這個銀色碗子,他笑道:「如果加了牛奶巧克力的話會直接毀掉『英國政府』的機密文件。」

  一瞬間,我腦子靈光一閃,脫口說:「這是私人機密文件,Mycroft是要我們為他完成DIY情人節巧克力這個大任務的話,他需要親自來趟貝克街嗎?」

  Sherlock將銀色碗子放入那碗熱水裡任由裡面幾塊大黑巧克力慢慢融化...
  

  下一秒,他抬頭看著我嘆氣道:「請你別露出一副驚訝樣,『英國政府』從來不嫌時間多,順便一提,Mycroft經常被蛀牙和中年發胖的問題困擾所以他早已痛苦地戒掉吃甜食的習慣,於是今年為咱們媽咪准備的情人節巧克力,這個大任務又落在我手上,他今天早上吩咐你給我的機密文件只不過是幾張媽咪喜歡的黑巧克力食譜罷了。」

  我驚愕的拍手,恍然大悟道:「原來如此,真相大白!怪不得今天Mycroft的氣場銳利程度稍微溫和了些。」
  ...........................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們倆合力將黑巧克力醬和果仁伴在一起,而後,我們把這些材料握成球狀。隨後,我把放進冰箱裡的草莓拿出來,將它們一半的身體沾到黑巧克力醬上並且放到盤子上而再放回冰箱裡冷凍。

  「Sherlock,你打算如何包裝一下這些已經造好的果仁黑巧克力球和草莓巧克力?」
 

  「接下來包裝的部分我自己會負責,John,你可以離開。」

  「哈?你確定你一個人應付得來?」
 
  「當然...啊,Thank you,John。」

  我每次聽到由毒舌萬能的Sherlock,他嘴裡好不容易或是好不情願被吐出來的一句「THANK YOU」後,我的心裡總會感動莫名並將這看成是「奇跡」。

  最後,我看了掛鐘上的時間經已是下午四點半。我決定小睡一會,況且今晚和Sherlock兩人吃晚餐總比和女朋友浪漫地享受情人節燭光晚餐來得省錢省力得多。

  「啊!」。我突如其來想問Sherlock,他過往的情人節是怎樣度過呢?難道他會像今天一樣讓我大開眼界般專注地DIY情人節巧克力送給他和Mycroft的母親,抑或是他和普通男人一樣都渴望收到女性送的愛心巧克力...太雷人,我對於這想法究竟是雷到自己了。

  算了吧!我還是懶得去問他這條無聊百痴的問題。

  他是Sherlock Holmes,他恨不得每天包括情人節,全年無休的都是在推理案件中度過!不過,他今天已經比我幸運地收多了一盒情人節巧克力。事實上,Mrs. Hudson和Molly都把巧克力送給我們,後來,Irene Adler像Molly一樣用快遞郵件把情人節巧克力寄到Sherlock手上。盡管Sherlock原來是如此艷福幸運也無法讓這位患有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認真地眉開眼笑過一分鐘。
 
  當我回到三樓屬於自己的臥室裡換上睡衣後,我疲倦地在床上躺下來昏昏欲睡,嘆氣道:「這個世界上只有『工作』能夠讓他感覺幸福啦,因為他早已把自己嫁給了『工作』,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