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8~ Yes! I admit.)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8~  Yes! I admit.)
PART8 Yes! I admit.(對!我承認。)
 
  『Sherlock,you know what? People always assume that we're together. Sometimes I think we are...』
  (Sherlock,你知道嗎?人們經常推測我們是一對。有時候我也認為我們是...)
  

  唉?我為甚麼會對Sherlock這樣子說?喂!我到底怎麼了?我應該在Mike的結婚派對上和他聊到關於Sherlock過去是否已當過萬人迷的問題...然後,我清楚記得Mike把莎翁的名言都搬出來說了...什麼每個人都有歷史...

  「John!你要宿醉到什麼時候?」,唉?我怎麼突然會聽到「宿醉」這個詞語?
 

  「醒啊,John!昨晚,你從結婚派對回家後就經已睡了一整天,現在都快到中午啦!」,唉?怎麼我的室友他那把煩人的聲音愈來愈真實了(?)

  結果,我終於忍無可忍的咆哮:「Shut up your BLOODY mouth,SHERLOCK!!!」
  
  ..............................
  在221B的下午茶時間裡,我終於由「宿醉」的地獄重回人間,阿門!
  「啊!洗完澡後,整個人都感覺精神了!」,現在,我換上新的衣服,精神抖擻的來到客廳裡。
  

  當我坐到沙發椅上,我繼續陶醉於原本當機的腦袋又重新活動時的喜悅,下一秒,我驚覺Sherlock坐在我對面他的專用漆皮沙發椅上狠狠的瞪著我看...果然是世界上最極惡的福爾摩斯家兄弟,看吧!Sherlock的恐怖眼神和他大哥Mycroft根本是如出一轍!
  
       現在,四周沉默的氣氛逐漸地讓我感覺尷尬起來...我為了避開他盯著我看的視線,我故意往窗的方向望過去。接著,我裝成若無其事的對Sherlock笑嘻嘻道:「嗶!不知不覺,今天已經是二月十五日啦,情人節就這樣子過去了,對吧?」

  我偷偷地瞄了Sherlock一眼後,發現他露出了笑而不語的奇怪反應(?)頓時,我整個人都不安起來,心裡卻怒氣地想:"豈有此理!他剛才不是很急的要我起床嗎?怎麼現在就沒話說?"
  

  我說正所謂「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於是,我情願選擇做前者都不願意讓自己今天死得不明不白!下一秒,我終於鼓起勇氣正視Sherlock,我問起他關於昨晚Mike的結婚派對上的情況。
  首先,我假裝輕松一笑,問:「Sherlock,昨天,Mike的結婚派對怎樣了?」
  

  忽然間,Sherlock臉有難色的反問:「你真的記不起昨天晚上所有發生的事?」
  

  當我看見他這種罕見表情後,我內心的深處也同時緊張地對自己響起了警告:"慘啦!你這回死定了!要怪就怪你肯定喝醉後完美地在結婚派對裡發酒瘋啦!"

  我笑容瞬間僵硬起來,緊張問:「老實講,我昨晚有否對任何人,尤其是我對你說了一些奇怪的說話?」。我皺眉的看著Sherlock把他身體傾前,而後,他雙手合十直到指尖撐著他的長下巴後,他抬頭對我露出詭異的笑容問:「Unfortunately,John.你希望我回答YES or NO?」
 

  這樣一來,我本來還能夠保持冷靜的思緒一瞬間被Sherlock這句說話搞得混亂起來!
 

  我唯有故作鎮定對Sherlock解釋道:「昨晚我告訴你的,全部是我在胡說八道,千萬別當真!」。相反地,Sherlock衝我一笑,他斷然道:「John,至少你應該要承認一點!你經已為我們的關系表達感想了,你昨晚對我說『Sherlock,你知道嗎?人們經常推測我們是一對。有時候我也認為我們是。』Oh, My DEAR John!老實講,我對我們的關系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想知道!」
  

  當我震驚無比的聽到他這番充滿曖昧性的說話後,我馬上向他拋下了一句簡潔的結論:「Yes, ME TOO!」

  Sherlock聽後,他無奈嘆氣,笑道:「很好!看來我們的會談可以停在這裡啦。現在,我需要出去一下。」

  我瞪了Sherlock一眼,詫異道:「等一下!你剛剛是說你現在要出去嗎?」
  

  Sherlock對我假笑,他語氣堅決道:「Yes!」

  Sherlock放下讓他坐姿優雅的二郎腿准備站起來時,他的身體忽然失去平衡力,左右搖擺的向我的方向往下跌下來(?)下一秒,我迅速地從沙發椅站起來,我趕緊踏前一步伸出雙手扶著身體突然失重的大偵探。現在,我對靠在我肩上的Sherlock哈哈大笑,道:「喂!Sherlock,你一定是用了太長時間蹺二郎腿。結果,終於讓你嘗到了什麼叫腳和腿的肌肉麻木地酸痛的滋味啰?」
  

  Sherlock沒有說話,但是,我不能夠一直讓他高瘦的身體重重的靠在我身上,這樣子會讓我更加腰酸背痛...接著,我繼續雙手扶著他的手腕,關心問:「Sherlock,你還好嗎?」
  

  不過,我沒想到他又對我來重復這道問題:「John,你是否完全地記不起你昨晚所講過的說話?」

  我臉一愣,唯有假裝大笑掩蓋這突如其來的心虛,道:「哈哈...當然!」
  

  「No,我不認為是這樣,因為我測了你的脈搏加快,還有你的瞳孔放大。我確定你對我隱藏了某些事。順便一提,My dear John,你認為愛對我來說是個謎團,但是它的化學反應極之簡單並且非常具有破壞性。」

  這樣一來,我完全被Sherlock的話刺激到啦!假如我現在再次忍著不對他發火的話就真的是太過對不起自己了!

  於是,我惡聲罵:「你現在對我鬼扯什麼?」

  下一秒,我趕緊把握在Sherlock雙臂上的手放開,身體敏捷地向右閃避。如我所料,他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導致他的身體再次順勢失去平衡的向前一傾。我帶著一點幸災樂禍的心態看著他的表情驚愕地直接跌落到我經常坐的沙發椅上面,而後,空氣裡理所當然的傳來了他痛苦的喊聲:「啊!我的下巴,痛死我啦!」

  當我看見大偵探這副狼狽不堪又帶點喜感的滑稽狀態後,我馬上辛苦地去憋住心裡那股突如其來湧到嘴邊的強烈笑意,道:「我還有一件事真心想對你說。Sherlock,你仍舊是用傻瓜的方法對待愛情,小心你總有一天會變成老處男!」

  Sherlock怒吼:「老處男?John!記得我今天說什麼,你和我都是愛情傻瓜!」
 

  我納悶的回頭看了還在拼命地從沙發椅上爬起來的大偵探一眼,我只懂搖頭嘆氣說:「我不是(愛情傻瓜),但你絕對是!」
  ................................

  之後,我直接下了樓梯比起下巴受了傷的大偵探更早一步離開了貝克街221B這個戰區。不過,值得幸慶是二月十五日的下午四時,這場我和Sherlock之間的「小風波」終於尷尬地結束了!但是,我之後還要面對很多關於昨晚情人節我在Mike的結婚派對上發酒瘋的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