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2: ch.10~Refresh)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2: ch.10~Refresh)

PART10 Refresh(提神)

  仍舊是情人節後的二月十五日,今晚,Mrs. Hudson提早將Speedy餐館(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打烊。當她打開221B的大門後,她滿臉微笑的右手提著一袋水果,左手側握住兩張電影票,她繼續笑瞇瞇的走上二樓打算去給兩位剛經歷完情人節的「光棍」房客送上一點作為221B女管家,哦不,應該是女房東對自家房客的關心。
 
  「John...我需要尼古丁貼因為這裡的不夠用來思考...」
  「John...我需要思考但是你需要進食...你已經吃完晚餐沒?不管是或還沒吃完晚餐...請求你給我一些尼古丁貼,否則我可以告訴你我不抽煙的話一定會死...順便提下,你為我們去拿牛奶沒有?」
  「John...為甚麼你永不答應我的願望...為甚麼?你最好的朋友要死了...你還是保持安靜,你絕對是滅絕人性,John~!」

 
  221B二樓的門口,Mrs. Hudson,她老人家默不作聲的站在這裡,她忽然愁眉苦臉的望向沙發上身穿寬身睡衣在裝睡卻又像個小孩子不停對室友發牢騷或撒嬌的年輕(其實快棄三奔四)大偵探身上,而後,她搖搖頭嘆氣道:「Sherlock,John剛剛給我來電說他會明天回家。他請我來照顧你...事實上,我可以發誓他絕對不會對你做出任何殘忍的事...永不...Sherlock,你明白我的意思嗎?John對你而言,他絕對是一位完美的室友!」

  結果,Mrs. Hudson對Sherlock的一番苦口婆心的勸告只能換來他禮貌地道:「噢!Mrs. Hudson,真高興在這裡看見到妳,可否請妳拿些尼古丁貼給我?」

  一般情況下,當Mrs. Hudson聽到Sherlock對她又用上像對女管家吩咐她辦事的口吻,她一定會條件反射的生氣說:『我是你的女房東,不是你的女管家!』

  相反的,這一次,她像母親照顧小孩子般答應幫Sherlock去買尼古丁貼回來。
  

  「好,我現在去買,請等待...還有你要吃些東西抑或吃點水果,這是我剛剛買的。」
 
  「Thank you. Mrs. Hudson.」


  擁有靈敏雙耳的大偵探,當他聽到221B的大門被Mrs. Hudson重重關上後,他馬上龍精虎猛的從沙發上彈起來。Sherlock走到書桌旁,他眼光銳利的盯著John的手提電腦看,他的表情卻反常地擔憂起來(?)

  下一秒,Sherlock若有所思道:「Bored...I need to refresh myself RIGHT NOW!」
 

  ...........................................

  零晨一點,221B裡除了一樓和三樓外,只有二樓的燈還是開著。

  客廳裡,Sherlock籍著一點書台燈的燈光,他努力的敲打著鍵盤(John可憐的手提電腦又被他充公了!),這要多得Mrs. Hudson能夠在藥房關門前把尼古丁貼買到並在兩個小時前把這些寶貝親自送到煙癮常在的Sherlock手上。當一共三張神奇的尼古丁貼被大偵探貼到他的左手臂上後,好比7%劑量的可卡因溶液去刺激他的快感馬上直衝腦門,讓他比之前更加廢寢忘食,瘋癲地陶醉在自己燃燒的小宇宙裡。

  『大家好嗎?我回來啦!如果你問我是誰,我可以告訴你真相是你絕對是百痴!(=_=)(順便提下,有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創造這(=_=)?我剛學會因為我曾看見John打(=_=)或其他特別符號在他的博客上...悶死!!!)不過,我挺喜歡這樣的表情符號去表達我現在感到多麼的無聊(=_=)!
  
  今晚,我准備去教大家怎麼去親手制作情人節巧克力...哈哈...如果你真的想我將會給你正常的食譜...不要荒謬!(=m=)

  老實講,John說過我打算制作情人節大陰謀...他到底有多白痴!當我告訴他答案是『NO』時,他相信了,接著,我確實地在他的鼻子底下開始我的情人節實驗並非什麼陰謀!我多有才啊!!(=v=)
  

  另外,當我自己准備為那些巧克力包裝時,我吩咐他先離開廚房。總之,我已經加入兩樣東西在包裝裡面並且我會一直期待看到實驗結果是好或是壞的那一天...萬歲!\(=v=)/』
 

  「No...No...How stupid I am!」。結果,Sherlock又將兩個小時以來他既興奮又奸笑地寫完的新博客文,再一次由他自己親手無情地刪除,然後,他會重復又重復活在他的瘋狂世界裡繼續埋頭苦干的更新他的博客『Sherlock Holmes-The Science of Deduction』。

  『大家好!我回來啦!知道我是誰嗎?我知道你愛我...XOXO..』

  「Gossip Girl...我知道我最近看太多電視劇了...但重點是我還沒有接到任何案件,我的老天爺啊!我到底有多郁悶,我現在就想死!」。Sherlock又親手刪除了這篇永無止境的被他更新又刪,刪完又更新的博客文!當Sherlock第N次按了F5(Refresh)重新更新他的博客文窗口時,他的黑色智能手提電話(I Phone)忽然響亮起短訊被接受的提示聲。
  『1: 45am, JW
  原諒我這遲到的短訊,還有我真抱歉關於牛奶,
  我明天回來221B時會將它買回來。』

  書桌上,Sherlock皺眉的盯著手機屏幕上的短訊看直到屏幕亮度變黑掉,他這才將手機放回到自己身穿的深藍色睡袍口袋裡,而後,他若無其事的繼續和John的手提電腦進行這場名為『更新博客文大行動』的拉鋸戰!

  「"F5"...What the hell I am writing now, I've clicked "Refresh" my blog again and again...I can't bear it anymore...anymore "REFRESH"...so what can I write on my blog...Sherlock?」
  (『F5』...我現在寫到什麼亂七八糟了,我已經重復又重復去按『更新』我的博客...我不可以再忍受太多...太多『更新』...所以我可以寫什麼到我的博客上...Sherlock?)
 
  之後,Sherlock第一次為了要更新他的寶貝博客而出現腦梗塞的恐怖症狀!雖說他身為一名專業的世界唯一咨詢偵探,可是,他終於意識到在網絡的博客世界裡,他的室友John比他更像一位專業級的博客主人,因為John的博客始終比他的那個受歡迎,如果要單按博客被讀者看過的點擊率(Clicks Ratio)來比較,他們是一個天,一個地,至於誰是天誰是地?


        如果真的有人認為患有常人理解不明的高功能反社會病的大偵探不會介意這點虛擬世界裡的小事的話,他會親口承認他心裡其實是介意得很!

  為甚麼會那麼肯定?原因好簡單!現場所見,Sherlock暫停更新他的博客,他借用了那位每天經常光顧他的博客支持者Anonymous(匿名者)的身份潛伏到競爭對手的博客『The Blog of Doctor John. H. Watson』那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