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BLOG文

哈佛校訓二十條(中英文對照)

1.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 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1.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9~Fool for love)

BBC SHERLOCK同人文:GETTING BETTER S1(story1: ch.9~Fool for love)

PART9 Fool for love(愛情傻瓜)

  我由221B搭上出租車後終於來到我的目的地,巴茲醫院。醫院員工飯堂裡,當我一想到昨晚的真相快要被揭露時,我的心跳稍微加速跳動。三分鐘後,我看見姍姍來遲的Molly,她穿著一身純白的醫生袍裡面是一件粉黃色的毛衣,和下半身是黑色的牛仔褲,她微笑的走過來我坐的窗口位置,而後,她笑瞇瞇道:「John,你好嗎?」


  我笑道:「還不錯,除了...」

  Molly看見我欲言又止的樣子,她安慰道:「別擔心,你可以問我關於昨晚的事。」
  

  我立即感激道:「Molly,謝謝妳!我實在是記不起昨晚醉了後發生的所有事。」

  Molly望向我苦笑道:「事實上...我昨晚看見了兩個愛情傻瓜。」

  當我聽到她這樣子的回答後,我馬上精神萎靡不振起來!

  Molly瞄到我臉上露出尷尬神色後,她用手支撐起下巴,笑道:「別緊張,John。從現在我開始我要把真相告訴你啦!」


  我納悶的對她笑笑點頭,仍舊難以掩飾我這一刻心底裡面的緊張無比的感覺,因為昨晚結婚派對的下半場後我喝醉的事快要在我眼前被揭露!正當我聚精會神做好心理准備去接受真相時,偏偏手機在這個最關鍵的時間傳來了一條短訊!

  Molly瞄了我一眼,驚訝道:「John,我認為你最好去讀一下那條應該是由Sherlock發給你的短訊。」

  我只好唯命是從的伸手到自己深棕色皮衣的口袋裡把手機拿出來看,生氣說:「噢...我真的不敢相信!他完全地是個懶惰的白痴,不是嗎?」

  我痛罵完Sherlock後,馬上把手機裡的這條短訊遞給Molly看。

  『4:35pm SH:
  Pick up the milk!』

  Molly笑瞇瞇的盯著這條短訊問我:「嘻嘻...你為Sherlock去買牛奶有多少次啦?」
  
  我臉色沉著道:「Molly,請妳不要取笑我啦!讓我們重新回到正題吧!」
  
  ..............................


  這段小插曲完結後,現在,時間倒退到昨天的情人節晚上,大概是八點半左右,剛好是Mike的結婚派對下半場開始,而後,我唯一記得的只有最後和Mike聊天的內容和看見Sherlock的個人表演完結後從台上走到主人席的他,再之後...

  當Sherlock結束小提琴表演後,他來到我的眼前,我竟然急不及待的去問他: 『喂...你,對!我說是你啊!你之前有被人追捧為萬人迷嗎?』

  Sherlock臉色一沉,皺眉的把臉轉到我身旁的Mike,他不置信問:『他這是喝醉了還要指定我來當他的發酒瘋對像嗎?』
  Mike哭笑不得的說:『Sherlock,我們多年好友,怎麼你永遠都是那麼的自我中心?』
  

  Sherlock瞪了Mike一眼,他很干脆的生氣道:『Mike,你不能夠責怪我是自我中心,可滿身酒氣的John,他現在拼死的捉住我的手臂在發酒瘋,你快把他從我身邊拉開啦!』
  

  盡管Mike去拯救Sherlock,可我那強而有力的右手還是緊緊握著他的左臂不放!
  

  這時候,會場裡的人開始留意到主人席這邊的發生狀況了。一瞬間,賓客們的視線都集中在這裡,就在這個電光火石的尷尬時間,救了我這個開始發酒瘋進行失態行為的人原來是Molly。
  

  Molly看見這裡發生麻煩後,她趕緊的來到我身邊:『John?』

  我把自己那張紅如西紅柿的臉扭到身後看著她,咧嘴笑道:『Molly,看見妳,我真的非常高興...我知道妳的夢想是要成為Sherlock的女朋友,可是...My poor little Molly,他是愛情傻瓜,他根本不懂愛情的真諦!』

  此話一出,眾人聽到傻眼!我也無語,因為我當時喝醉了根本連自己做什麼事都是沒意識的在亂來(?)

  當Mike想開口說話來打圓場時,他留意到Molly伸手拉著我的左手,我也馬上低頭往她的纖纖玉手盯了一眼看,而後,我抬頭看見她既臉紅又害羞,嬌聲問:『John,現在音樂變了,我可以請Sherlock跳舞嗎?』

  這時候,大偵探終於打破沉默,他一反常態的表現樂意去接受Molly的跳舞邀請,興奮道:『MOLLY!這是我聽過妳最好的主意,哈哈...這總比我的手臂永遠被這個酒鬼捉住不放要好很多!』
 

  我很明顯是聽到Sherlock在罵我是酒鬼,於是我更加用力捉緊他的左手臂不放。結果,我這個力度終於讓世界上最偉大的咨詢偵探當場大叫起來:『OH,SHIT!』

  下一秒,Sherlock完全對我發飊瞪眼,怒罵:『你這個可惡的酒鬼!你到底在想干什麼?讓我走啊!』

  我奸笑:『Ok!但是...你首先要說一句話。』

  圍觀的人聽到我說的這番話後,他們都笑掉大牙在旁起哄:『別緊張!假如他真的要你對他說「I LOVE YOU」,哈哈哈...』

  當我在聽到「I Love you」這三個字,默默冷笑道:『全猜錯啦!我是要他對Molly說SHALL WE DANCE,嘻嘻...』

  現在,我放開了Sherlock,但我伸手把Mike身後的Molly拉到我這裡並且大力的把她推到大偵探的身邊去,而後,我手指指的命令Sherlock快對她說:『Say it! Shall we dance?』
  

  Sherlock唯有把心裡對我膽大包天當眾向他胡亂發酒瘋的怒氣全數壓縮到最少,他決定將錯就錯的扮演紳士一晚,因為他剛剛在所有人面前答應了Molly的跳舞邀請。於是,眾人親眼見證大偵探走到Molly面前。

  Sherlock看著她,微笑道:『Shall we dance, Molly Hooper?』

  Molly眼裡透出既迷茫又欣喜若狂的目光,激動道:『Absolutely!My pleasure!』
 

  這時候,結婚派對裡的音樂由爵士樂變成流行歌,第一首是Bruno Mars的Count On Me(依靠我)...我坐在喜桌上休息時,看見Sherlock進入舞池和Molly跳舞前,他不忘去吩咐Mike要小心謹慎地看管好我,否則我會完全符合他的推理結論(?)

  『Mike,你要小心看好他!否則這酒鬼又會開始胡言亂語的到處搗亂啦!』
  

  我被Sherlock這番重話影響了原本歡喜的心情,我馬上心情不爽起來,我抬頭狠瞪他道:『GOD Damm it!』

  至於賓客們,他們剛才還像看好戲的快樂地圍繞在主人席周圍順便來八卦一下到底是何方神聖那麼失態的大發酒瘋了?可是現在,他們當然像Sherlock和Molly一樣紛紛走到被七彩繽紛的射燈點綴了的夢幻舞池裡,大家都跟著音樂來回輕松的忘我地跳舞了!

  .............................

  夢幻的舞池裡,Sherlock輕擁Molly的纖腰,她卻一直臉紅害羞地低頭望向地下,只有她的雙手緊張地放在他的肩膀上輕快地跳舞。背景音樂還繼續是Bruno Mars的Count On Me...
 
  『『You can count on me like 1 2 3

  (你可以依靠我,就像1, 2,數到3)
  I'll be there
  (我就會出現)
  And I know when I need it I can count on you like 4 3 2。
  (而我知道我有需要時,我可以依靠你,就像倒數4,3,2)
  you'll be there
  (你就會出現)
  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supposed to do, oh yeah
  (因為那本來就是朋友該做的事,喔耶)
  Wooooh, Wooooh yeah yeah 』』

  Molly甜笑道:『Sherlock,多謝你。我會記得今晚你邀請我跳舞,像是一場美夢。』
  

  Sherlock翻了翻白眼,無奈道:『Molly,請不要犯傻!我們就在現實裡。』
 

  Molly尷尬的笑起來:『That's right.』

  Sherlock補充道:『幸好有妳這個主意將我從酒鬼手上救了出來。』

  Molly聽到心上人罕有的道謝後,她感慨道:『有時候...除了Doctor Watson外,你也可以像朋友一樣依靠我...Caus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supposed to do, oh yeah...』
 

  Sherlock聽到Molly這番用心良苦的告白後,他笑了笑道:『不錯。我指的是妳的歌喉,COUNT ON ME的確是一首好歌。』

  ................................

  另一邊廂,我獨自坐在喜桌上發呆,不過我又喝了一兩杯香檳因為Mike去和老婆跳舞了,所以沒有人管我這個會發酒瘋的酒鬼的情況之下,我決定跟隨眾人到舞池裡大顯身手,哈哈!當我走到舞池盡情狂跳放松時,歌曲卻突然改了(?)
  
  現在歌曲變成Savage Garden的I knew I loved you...


  『『I knew I loved you Maybe it's intuition
  (或許,這只是直覺)
  But some things you just don't question
  (但是你卻不聞不問)
  Like in your eyes
  (就像在你眼中)
  I see my future in an instant
  (我看到了我的未來)
  And there it goes
  (時光流逝)
  I think I've found my best friend
  (我已經覓到了我最好的朋友 )』』

  有無搞錯!?我只想聽又快又歡樂的歌,為甚麼現在只播慢調子的情歌?
 

  『算了!我還是不跳!』,當我轉身離開走出舞池時,怎麼右手臂被人大力一抓?
  

  『嘩!痛死了!喂!』我惡聲道。

  『怎麼沒人管你了?Mike呢?』。Sherlock一邊捉住我的右手臂,一邊抬頭左看右看的找尋Mike的蹤影,幾秒後,他生氣道:『他果然跑去和妻子跳舞了!』

  接著,Sherlock干脆將我拉回舞池中央,他哭笑不得看著我道:『John,看你現在醉漢樣子...唉!看著看著還挺像傻瓜!』

  我被「傻瓜」兩個字刺激到咧嘴笑道:『愛情傻瓜說人傻瓜,配嗎?』

  Sherlock沒有接話,他動作熟練的把左手放到我腰上,右手則握住我的左手到變成十指緊扣。
 

  我雖然是醉了,但頭腦意外地清晰,於是我驚奇問:『你不是想要跟我跳華爾茲吧?』
  

  Sherlock開始踏出第一個舞步,驕傲道:『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我相信全場只有我一個能夠控制你發酒瘋的程度和危害他人的機會減到最低,甚至是零!』

  我聽到有點莫名其妙反問:『Sherlock,你是在暗示我John Watson只有你才能夠馴服嗎?』
  

  『小心!別踏到我的腳!』Sherlock警告道。
  我不服氣的繼續問:『像現在的,男步和女步,誰在跳?』
  Sherlock佩服道:『Obviously,我跳男步,你跳女步,因為身高決定一切,不過我要贊揚你一下,看你醉醺醺的,想不到腦子還挺清醒...』
  我憤怒說:『萬惡的身高差距,可惡啊!』

  良久後,我開始感到自己有點頭暈轉向力不從心的,連腳都有點像無重狀態時站不穩的自己,身體左搖右晃的我知道要酒後吐真言了(?)

  『Sherlock,我住在221B後,我害怕我的性.取.向會變!』
  『John,為甚麼你要這樣子說?』
  『你知道嗎?人們經常推測我們是一對。有時候我也認為我們是一對...』
  

  『啊哈,是嗎?我沒興趣知道我們的關系。』
  『我有啊!有時...我會想如果你是女的會有多麼美好,我就可以吻你!』
  

  『John!看來你經已醉得非常厲害,你開始胡扯我是女人...老天啊!』
  

  『不...我想...你大哥有一點說得正確...決定和你住在一起後我享受到重回戰場...我是真心的欣賞你的演繹法,so amazing… so fantastic...還有其他...所以Sherlock...你是我今生今世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欠你夠多,尤其是房租!請你不要去死,如果你死了,我會很孤單的!』
 

  『DON’T BE STUPID,John!你之前還堅持說要用婚姻來解決孤獨?另外,你放心!我福大命大,現在還不是最佳時間和死神玩游戲啦!』
  『答應我,千萬不要死!』
  『一定,我答應你無論如何我都會活著回來221B!順便一提,自從我有了你這個室友之後,我發現我的高功能反社會病漸入佳境了。』
  『對!Sherlock,自從我成為你室友,你的朋友和你最好的兄弟,對吧?』
  
  『我要承認情況好轉,漸入佳境是因為你成為我的...John,一個平凡人,謝謝你...』
  

  『噢!這不公平!你現在漸入佳境,我卻認識到一位異於常人的咨詢偵探...我應該要感謝天主嗎?』

  『John,你該閉嘴了!我們跳舞吧。』

  .....................................

  Molly獨自回到主人席那裡,她坐到自己的坐位上,一邊靜靜回味人生中第一次與Sherlock共舞的浪漫機會,另一邊她的眼光是放在舞池中央跳著慢舞華爾茲的Sherlock和醉醺醺的Doctor Watson,他們這一對好朋友身上。

  她若有所思的看著看著,嘴巴也享受地跟著今晚情人節Mike結婚派對上所播出的最後一首流行歌Savage Garden的I knew I loved you(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你)的歌詞唱著:
 

  『『I know that it might sound more than a little crazy
  (聽上去這可能有點瘋狂)
  But I believe
  (但是我相信)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我知道在我們相遇前我已經愛上你)
  I think I dreamed you into life
  (我覺得與你相伴,如醉如夢)
  I knew I loved you before I met you
  (我知道在我們相遇前我已經愛上你)
  I have been waiting all my life 。
  (我已經等了整整一生)
  There's just no rhyme or reason
  (沒有浪漫,沒有原因)
  Only this sense of completion
  (只有這一種完滿的感覺)』』

  當曲終人散時,Molly像想通了什麼大事似的興奮一笑,喃喃道:『Mike一定是故意放Savage Garden的I knew I loved you,這首歌的歌詞就像是形容Sherlock和John的關系!』
 

  ................................
  STORY1
  GETTING BETTER(漸入佳境)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